站在维护法的基点上思考问题

瑞雪


【正见网2010年06月22日】

前些天在网上看到一个同修谈到他办护照时的惊险经历,我也想到了几个月前我的经历,跟这个同修很有相似之处,现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意在请同修遇到类似问题时,不被表面所动,及时放下自身为私的各种杂念,站在正法的角度上,就能够正念闯关。

2010年1月的时候,我陪丈夫(同修)回老家为他办护照,因为丈夫的公司今年有很多国外出差计划,而且他是其中的一个负责人,原则是必须他亲自去国外。到了公安局办理的过程中,前部分都很顺利,但是到了最后一个窗口的时候,那个办事员突然对我们说我们的户口有问题,不符合签发护照的条件等等,丈夫跟他们交涉了很久,我在门口等待的也有些焦急了。时间持续了好长时间,我只是单纯的发正念清除干扰,但似乎没有效果,那个人就是不给签发。这时我的脑海里闪现出很多私心杂念: 真的办不出来,丈夫在同事面前该多没面子啊……丈夫出不了国,跟我父母怎么交待啊……别人都能出国,我们不能,是多大的损失啊……心里还不断的求师父:师父啊,请帮帮忙,让他快点签发护照吧……

那时的想法都是站在个人的角度来想问题了。我站在门外发正念,门里的正邪大战也在進行着。后来,我突然想到,为什么我的想法都是想自己的得失呢? 这些想法是不对的啊!护照办不出来,知道我们修炼的常人们会怎么想大法呢?他们会怎么看待大法弟子呢?那不是给法带来损失吗?也给常人带来损失吗?大法弟子没有犯错,就应该拿到护照!

我刚想到这,就听到里面说:“算了,那就给你签发吧。”不一会儿,丈夫就顺利的拿到回执单从里面出来了。

所以,我想一定要放下为私的心,跳出思考个人得失的思维框框,事事念念以法为先,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写到这,我又想起了一件很小的事情,很多年前,有一次我去银行办事,坐在银行里的椅子上等待叫号的时候,我习惯性的翘起了二郎腿,靠在椅子上很舒服的等待。在等待的过程中,忽然想起了有同修回忆师父的一举一动,记得同修说从没见过师父背靠在椅子上,更没见过师父翘起过二郎腿。虽然这是个很小的事情,但当时读到同修的那段话还是很感动,师父的一言一行都是最正的,都是为了能把深陷在人间的生命救度。我就在想:今天我是大法弟子了,我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不也是留给后人的吗?师父说过:“就是人一挥手干什么事情,都是物质存在的,做什么事情都会留下一个影象和信息。” (《转法轮》)匆匆历史瞬间划过,师父为众生留下了最好最正的一切,现在是大法弟子展现的时刻,我做的不好,会给历史以及后人留下不好的影像和信息啊。那样也会给法带来损失啊,更加会对未来生命的救度起不好的作用啊。于是,心中油然升起了强烈的使命感,我的身体也不由的坐的笔直,翘起的腿也放了下来。那一瞬间,忽然感到浑身发热,似乎强大的能量包围着自己,眼泪再次夺眶而出,感觉师父就在我的身边微笑……

我就在想,真的放下自我,处处站在维护法的基点上,处处考虑别人,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请允许我以师父的一段法结束今天的分享:“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为大法的永世不变着想啊!”(《佛性无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