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写文章中的美妙

慧真


【正见网2010年06月04日】

最近几天写了几篇文章都没有被登载,起初我的心理还很纳闷,心想:“这两天状态很好啊,怎么没有登载呢?”后来向内找后,我发现是我太执著于文章的发表了。文章的内容不纯净,有显示、证实自己的东西。

昨天在粘贴每日明慧时,意外的发现明慧网上有我的一篇文章,这时我才意识到,原来我对正见网已经有了依赖心,用人的情去对待修炼中的事了。

回顾开始写文章到现在的整个过程,这其中无时无刻都有师父的慈悲呵护,如果没有师父的时刻点悟,我根本就坚持不到现在。谢谢师父带我走進了这个用笔来证实法的环境。

我是一位独修的大法弟子,除了家人同修外,很少与外界接触,也很少能够与身边的同修交流。唯一能够督促自己精進的,就只有每天坚持看明慧、正见文章。在师父的点悟下,我走進了这个用笔来证实法的环境。

写文章的过程是一个修炼的过程,修改文章的过程也是一个提高的过程。慢慢的我找到了自己与同修之间的差距,同修写文章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可我写文章就像“瞎猫碰到死耗子”。每次看同修的文章都像是進入一个广阔的世界,可看自己的文章,就像是進入一个很狭小的地方。

在师父的点悟下,我明白了同修的内境之所以广阔,是因为他们法学的好、实修自己。而我的差距,正是不重视学法、不实修。师父说:“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你有这个愿望就可以了。而真正做这件事情,是师父给做的,你根本就做不了。”(《转法轮》)

原来写文章不单单是写文章,还是一个实修的过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