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看周刊的重要性

法生


【正见网2010年05月26日】

近来,越来越感觉到阅读明慧周刊和正见周刊的重要性,体现在许多方面:

当眼睛不自觉的被吸引到心目中认为好看的异性时,头脑中马上浮现出同修说的“视网膜效应”,是呀,为什么如此宽阔的视域中我偏偏注意这一点呢?这样就在心中要求自己,修正着自己。

当工作中不自觉的陷入党文化中,想着多发表些所谓经验材料,表面好像是做好自己本职工作,随即出现了头疼、舌长泡现象,这时同修文章“典型引路引出的教训”惊醒了我。师尊说:“从大陆来的文章很多都是用党文化那种方式说话。他们不会别的,他就是在那种环境中学的文化。但是修改完了之后里面真正的东西还是可用的,不要受这个影响。 ”(《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那么我们的文章为什么不能自己修去党文化呢?看来我还没有做到师尊要求的“如果开辟这一领域,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论语》),在变异氛围中改变称谓,修正话语系统和思维模式。时刻浸泡在旧势力弄出的党文化中,我们在大法的无量智慧中,师尊的慈悲呵护中就是要出淤泥而不染。

当在周刊发表了文章,好像无意中在同修中谈起,自认为没有抱着显示心、欢喜心等执著时,看同修文章《写作的心态》中一句话“好诗皆是师尊赐”,真的是这样。我就在心里提醒自己,你作为大法弟子,想用笔证实法,那么,你做好那一切是必须的,做不好还不行哪。同样,想用舞蹈、歌曲等文艺形式证实法,一样是做不好还不行哪。再有看似自然的机会,我也不再提了,让他随机而行,我自无为了,心里自然平静了。

在现实生活中,我也存在着没话找话现象,看同修文章《去除自身党文化》对此事的明晰“却把我的这些变异的思维暴露无遗。我看到了党文化思维已经溶在了自己的思想中形成了习惯,不仔细分析还以为是自己呢!”因此在实践中不断修正类似不足;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做到让自己头脑空闲,还经常出现怪念头,如拿起开水杯子,就想“扔到对方脸上会怎么样”或者莫名其妙的想“打他一拳如何?”,虽然一闪而过,但对我影响很大,如表情不自然,不坦然,看到同修文章对类似的问题分析,我突然明白这是干扰,应该认真清理自身了。在发正念前的清理中,加進了针对性的清理。

看文章《发射机短信,救度众生》后,机缘巧合中,我又有机会拿起手机去救度众生了。等等等等,不一而足。同修们,看周刊就是我们不断修正自己,达到互补互修,连成一片的一种途径啊!愿大家都能重视起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