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正大法路

净莲


【正见网2010年05月05日】

最近,心中有些困惑,就去了一对夫妻同修家,去了之后我直接就问同修乙(同修甲的丈夫)在不在家?同修甲说他丈夫不在家,一会就回来,让我坐下等一会。等同修乙回来后,我就跟他坐在客厅聊了起来。其间,我也没邀请他的妻子与他家同我一般大的孩子一起坐下交流。聊过之后,虽然解开了我这一段时间的心里疙瘩,可总觉的有些怪怪的,具体“怪”在哪儿,我也说不上来。等回家的第二天我才意识到,原来是自己与同修交流的方式不正确了。

跟同修交流没有错,可我这种单独找男同修交流的方式不对了。就算是交流法上的事,也该顾及人的传统,不该单独坐在一起说话。记的师父在谈到飞天艺术团的学生时说:“艺术团的学生,平时男女之间都不让他们随便接触的,而且小小年纪,更不准许男女之间交朋友。其他大法弟子也得注意这些事情。”(《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 》)

“其他大法弟子”?那么自己是不是也属于其他大法弟子之列呢!既然是修炼人,就应该按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能用道德滑下后的标准衡量。今后自己在这方面一定要注意,走正大法路。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96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