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报奇录:雷劈柳树夹逆子

陆文


【正见网2010年02月15日】

清代时,安徽六安县,有个姓俞的人,不知道他的名字,人皆呼为老俞。这人平素爱重其妻,对母亲却忤逆不孝,生气时,还打骂其母。

有一天,老俞的母亲,与小孙子在一起玩耍嬉戏,小孙子不慎,失足落于水中,其母畏惧其子老俞,当即穿着衣服,和身扑入水中,把小孙子救了起来。本来就没事了。但老俞的妻子,把这事告诉了丈夫。

老母恐怕儿子老俞会来打骂她,便吓得出走,躲避到自己的老家去了。其子派人欺骗老母说:“我的小儿,自己贪玩,不慎落水,幸有老母救起无恙,何必避往老家,以加重我这个作儿子的罪过呢?请速回,改换打湿了的衣服,不要有什么顾虑!”

其母以为儿子老俞,现在变得通情达理起来,就高高兴兴的转回家去。

不料,这位老母,行至中途,其子老俞,暗持铁锤,隐藏在路边的树丛里,等待其母走了过来,举锤向她猛击下去……

说时迟,那时快!忽然一声炸雷,把老俞连人带锤,一齐摄至其家门外的大柳树旁;接着,又一声炸雷劈开大柳树,夹老俞于柳树中。

那位老母,当时并未见到其子老俞的这番经过,只是遇雷心惊,急步快走。等她老人家,回到家门口时,才见到儿子被夹到树中。老母大骇,哭着问儿子所以然之故,老俞这才讲了实话。

老母疼惜儿子老俞,祈拜于树下,求神放儿。但是,她每拜一次,柳树便缩紧一下,复拜愈紧,痛莫能忍,老俞便大呼痛斥老母:“不要拜了!”老母只得停拜。

如此情景,持续了三天。这样一来,事实的经过,遍扬于众,四方之人,远来观之如市。

三日后,雷碎其树如珠,而其子老俞之尸,竟不知所在。

(事据《客座新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