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一念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2月10日】

那种比自己还要珍惜别人的感受是什么?这么长时间来,一直没有明确的概念,没有确切的词汇来表达。

几天前的一个晚上,不经意的回首中,看到坐在电脑前的同修,如此的安宁。我想到,在国外的这段时间,他对我的始终照顾,修炼的路上经常不断的提醒,对我陷在某个困境中,给予我不尽的帮助,耐心的和我交流,切磋法理。我对他心里一直充满感激,因为从他身上,我深深感到同修的慈悲。

我有次带着歉意问他:以前经常顶撞你的想法,你好像从来没有放在心上?同修笑笑的回答:因为心里总存着那么一念珍惜,希望大家都好。同修们天南海北的聚在一起很不容易,所以就想好好的珍惜。

现在明白,那种珍惜的感觉是舍,舍弃被欲望贪婪占有的心,给予别人。愿为了一切都好,而心甘情愿的付出。

因为这珍惜的一念,让自己的眼睛更加透彻,看待生命更加真实,细腻和微观;因为这珍惜的一念,来自多少神的慈悲和怜悯,来自多少神,为了生命的得救,苦心造就了繁华大千。

也许,珍惜一念,就是珍惜一个世界;也许,这珍惜一念,来自久远的承诺。

想想修炼的过程,恍然领悟:原来珍惜的感觉,就是把生命铭刻在心里永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