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在美才是真的美

荷韵


【正见网2010年01月04日】

阮德慰的女儿, “四大丑女”之一。许允,河北高阳人,三国时期魏中领军,娶了阮家女为妻。花烛之夜,发现阮家女貌丑容陋,匆忙跑出新房,从此不肯再進。后来,许允的朋友桓范来看他,对许允说:“阮家既然嫁丑女于你,必有原因,你得考察考察她。”许允听了桓范的话,果真跨進了新房。但他一见妻子的容貌拔腿又要往外溜,新妇一把拽住他。许允边挣扎边同新妇说:“妇有‘四德’(封建礼教要求妇女具备的妇德、妇言、妇容、妇功四种德行),你符合几条?”新妇说:“我所缺的,仅仅是美容。而读书人有‘百行’,您又符合几条呢?”许允说:“我百行俱备。”新妇说:“百行德为首,您好色不好德,怎能说俱备呢?”许允哑口无言,羞愧难当。从此夫妻相敬相爱,感情和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外貌的美丑往往会造成一种错觉,可事实上,外表美不能代表心灵美,外表丑陋更不能代表心灵也丑陋。表象不能代表内在的本质。外在的容貌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人的内在之美,因为再美的容貌也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凋零颓败,可是内在之美是利人利己且是亘古流芳的。

现在的大街小巷都被琳琅满目的服饰首饰,各式各样的美容护肤品充斥着,人们也不知不觉中渐渐习惯了对外貌大幅度的修饰与高成本的消费,在追求外在美中获得生活的乐趣,能够真正重视内在修养与品德的人已经很少了。可是在这样一个物欲纵横,利欲熏心的社会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衣着朴实却有着最宝贵的内在美,他们时刻不忘内省,处处按照“真,善,忍”来要求自己,他们无辜忍受着全国的栽赃和迫害,无怨无恨的承受着不明真相者的异样眼光,他们和平理智的向所有被谎言蒙蔽的人们讲述真相,他们正是已被中共邪党政府迫害了十年有余的法轮大法弟子。你们可知,中共邪党的谎言在涂抹着这群最美最好的法轮大法弟子?你们可知,他们每个人都拥有真正善良的内心和美好的灵魂?乌云无法遮住光明,如今已经越来越多的世人了解了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已有越来越多的有缘人相继走入法轮大法的修炼中,迷失的人啊,不要被看似冠冕堂皇的谎言所蒙蔽,快快清醒吧,明白真相就是得救的希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