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寄飞鸿

―写给家乡同修的一封公开信
小莲


【正见网2009年12月17日】

时间过的真快,一晃离家已经三年多了,在这段时间里,我时常想起老家,想起与家乡同修一起走过的日子……

昨日有两位老家同修给我说了一些关于家乡的情况,我现在把我自己的一些看法整理出来,有不当的地方,请大家指正。

我先说说这里的基本情况。在这里,几年来邪恶迫害的一直是很严重的,同修们面对的压力也是很大很大的。但是这里的同修为什么能把这里的众生救到很可观的成度,这就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了。

在这里有差不多百分之六七十的人都退了,在有的农村集市上,能找到三五位没有退的就算多说了。人都是有救不了了,但是在这里大家无论有多么大的压力,同修们都能全力的为了救度众生而尽力,这就是心性的一种体现了。

那日一位阿姨来我这里学法,亲口说,自从A被抓之后,同修知道消息了,一位很远的同修到她那里给她送资料,怕她失去资料的来源。她说,当时我心里很感动,我不能不更加努力。我要珍惜同修的一片心!

这里也有这里的问题,这是肯定的。但是这里的同修之间配合的比较好,无论谁有多么大的不足,只要她(他)想改,大家都象亲人一样,容纳她(他),不把她(他)的从前的不足看重。我觉得这一点是非常可贵的。都是修炼人谁能无错呢?错了改正就可以了,为什么总是揪着过去不放呢?

下面开始说家乡的情况。

前些日,我在明慧上看到,婆罗花也在家乡那里开了,看到报道之后,我都哭了。三千年一开的婆罗花,家乡人终于可以亲眼见到了!

在家乡时,我通过做资料和协调等大法工作的时候,我就发现了家乡同修有几个方面的不足,而导致了很消极和同修之间的间隔大。现在情况据说要好一些,但是还是没有从根本上改变。现在写出来共勉。

一、“做事”与“修心”

我们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那么我们现在要做好“三件事”,那么在做这“三件事”当中,我们有很多时候只是把它当作了做事情,而通过这件事情“修心”的成份就占的比例不是那么大。因为同修之间都是比较熟悉了,有时对方的某个行为和言论自己看的不是很习惯,那么在一起配合的时候,表面上为了不耽误事情,而配合,但是心里总是在扭着劲。这一点在老家的时候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其实我想,这不也是修心的过程吗?最起码带着这些东西上不去天上吧!

我们做这些目地是啥?我们得明确呀!因为我们的生命不同,来源不同,在历史当中的经历不同造成了我们对待同一件事情看法的不同,这其实都没有什么。关键是,我们怎样配合好,大家齐心协力的把当地的众生救度好,这是最为主要的!

在做资料、做协调、搞技术等项目中,肯定会遇到很多刺激自己人心的事情,遇到怎么办?就算都是对方的错,我们也应该包容对方,也应该真正的放下对对方的成见。这是必须的,这不是在“唱高调”,修炼就是难。反过来说,这些不正是我们修去人心的好机会吗?我想如果当我们遇到任何问题的时候,都不要把它仅仅当作做事,而利用好这个机会把自己内心掩蔽很深的人心挖出来,去掉,这不是最好吗?谁想只在人间做事,而不想回到那无比美好与纯净的天上去呢?那么回去的前提不是把我们修好吗?修的达到新宇宙大法要求的标准吗?我们都知道修炼根本没有后门可走。

二、崇拜心,依靠心和妒嫉心

这三种心,其实是相辅相成的。在家乡的时候,经常与同修接触,我都能感觉到很多同修或多或少的都有这种心理。一位同修在正法中事情做的突出一些,在很多同修眼里觉得这位同修能做,那很多事情就推给他(她)表面上出于信任,可是背后却隐藏着崇拜和依靠的心里。试想,我们都要回到天国管理众生,到那个时候,还让别人帮忙管理吗?这是不可能的。那么在人间这些本事不得锤炼出来吗?我们怎么能把自己应该尽的责任都推给别人呢?

有的同修以自己年岁大了,或者工作忙,为借口很少参与证实法的项目。我想其实如果真心的珍惜这个机缘,这些都不是障碍!在我们这里有的八十岁老人还出去讲真相,发资料,还有的工作非常的忙,但是还是抽空做自己该做的事情。相比之下,家乡的情况就很……大家也都一直在做,但是这么多年相比于其它地区,我们地区明显的落后一些。虽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有一个原因不可忽视:我们大家,包括我自己在内,没有尽力!

还有,当某个协调人或是做其他项目的同修,出了一点问题,不管是在病业上也好还是被邪恶干扰,迫害也好,此时很多同修的心不是与他(她)共度难关,用正念加持他(她)闯过这一关,而是埋怨他(她),在同修中散布一些关于他(她)的种种所谓不符合法的事情,这其实明显的是妒嫉心在起作用。

从人表面这说,当一个人觉的另一个人能在邪恶的压力下撑着做一些事情,他先是慢慢的容易滋生出崇拜心,然后又在私心和保护自我的意识作用下,产生依靠心,消极的对待大法弟子证实法。因为对方也是修炼中的人,那么就难免有错,而且加上很多同修的人心掺杂其中会给他带来很大的压力,而且有时求名心会起作用。这样如果一时疏忽而栽了跟头,那别人的那种自尊心就会涌现出来,“原来我就发现xx有什么什么样的问题”、“这个人本来就这样。”等等。这其实是明显的妒嫉心在起着非常不好的作用。

我们不反对总结教训,但是这个教训绝不是在“发泄私愤”中总结!更不是在证实“我以前说的对”的框架下总结!应该是完全站在无私的慈悲的真正的为法负责的情况下总结教训,对事不对人!

三、敞开心扉,破除间隔

在家乡的几年中我非常明显的能感觉到,即使同修间没有过多的说什么,但是很多时候,心是相互间隔的,根本不是完全敞开的。这一点是非常明显的。

而这里虽然也有间隔,但是从我接触的一些同修来看,即使大家都没有说什么,但是心是敞开的,愿意把你容纳。在前一段时间由于写文章,我遇到了几位海外同修,虽然交流的不多,但是非常明显的能感受到他们的心,完全是敞开的,那不仅仅是一种热情,更是一种宽容万物的心胸。无私的状态。有的时候我常想为什么同修之间的心敞不开,根本原因不还是戒备和保护那部分自我的东西的观念嘛!

迫害时期,并不是说,把自己知道的一切都对对方说了,才是敞开心扉,根本就不是这样。就算是和平时期,也不能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切都说出来,因为任何时候,任何时期都涉及到“修口”和修掉“显示心”的问题。所以我们所说的“敞开心扉”就是在心里不要与同修形成间隔,哪怕根本不跟同修过多的交流除了法理之外的任何东西。产生间隔的主要原因,就是对一个问题的看法的不同,而造成坚持自己,时间长了就对某个人有意见,从而造成间隔。我想,最起码带着这个心,上不了天!而且如果一个地区的同修行不成整体,一盘散沙的话,那邪恶就可以肆虐,迫害同修,毁灭众生。

我们都是为法而来的,在天上一同跪在主佛的脚下,亲口发下伟大而神圣的誓言,要随同主佛下到人间助师正法,都知道人间苦,都知道来到这里有可能回不去,但是我们还是冒着天胆下到人间,轮回中我们一起结缘,一起吃苦,一起辉煌,一起与其他同修在伟大师父的带领下演绎了辉煌的中华五千年文明,多少风我们一起走过,多少雨我们一起淋过,多少苦难我们一起面对过,多少欢笑我们一起分享过,还有无数无数的“多少”……而这一切的一切,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我们今朝,一起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吗?而今,我们此时真正的成了令众神都羡慕的对像――大法徒,众生在翘首期盼我们能把他们救度,天上的亲人在期盼这我们能放下人心,尽快的回归。当然师父为了我们承受了太多的苦难,一再延长结束的时间,希望我们早日成熟起来……

不管在历史上我们曾经有过多大的善缘还是恩怨,这些都不能成为我们执着人情和有间隔的理由!今生今世的选择还是我们自己说的算。无论是同修之间的人情还是恩怨都是需要去掉的人的东西!都是修炼和救度众生中阻碍!

如果我们都能够放下人心,真正的敞开心扉的与大家容在一起,那我想再难的环境我们都会开创出来!其实我们无权要求别人怎样做,首先从自我做起,我先敞开心扉,无论别人怎样我也不执着,不看重,我就要把天地苍生放在心里,而且我们要有师父讲过的“不信良知唤不回”(《济世》)的勇气和毅力。不管谁什么样,哪怕是同修,没有修好的一面都是人的一面,那我们怎么能过多的责怪于他呢?而且说句最实在的话,别人不改变那些不好的人心和观念,我们也留着,那我们给谁修呢?我们的修炼不是为了我们本身的回归吗,当然更是为了救度众生。我们对待别人是以什么样的心态这是我们心性和境界的直接体现,换句话说,那就是我们未来的位置!“心性多高功多高”(《转法轮》)。就算别人不改,我们的心性达到标准,那不是我们自己的修炼成果嘛!所以为什么要看别人呢!从自我做起。

四、安全,修口

在家乡的时候,我们总是在谈安全问题。我们都有一个共识:溶于法中最安全。而且表面上不要太超出常理。昨日我与一位海外同修在这个方面交流了一下,我觉得那位同修说的好:一个神来到人间也得坐车,也不能神来神去的。也就是说无论是谁在人间也要符合人间的理。只是我们内心保持一个用自己在大法中修出来的正念主宰的状态。

还有有的同修走入了另外一个极端,我什么也不做,那是最安全的。我们这里有一位同修怕心很重,不喜欢让别的同修上他家去,总是说,街道的人整日的到他家看着他。其实,这完全是怕心招来的。

这场迫害不是人对人的迫害!是有另外空间邪恶因素的干扰而造成的这场劫难。那么当我们有执着有漏的时候,就可能成为邪恶干扰的借口。有很多同修总是强调“有漏也不让邪恶迫害,那才是真正的对旧势力的彻底否定”我想这句话的背后如果隐藏着“我的执着和人心就是不想去”那怎么能达到真正的否定邪恶的目地呢?如果平时真的注意修自己,那么当遇到干扰的时候,有那一点也许真的能达到否定干扰的效果,如果平时的所作所为根本不总是在法上,那这样说只能是借口,也根本达不到彻底否定邪恶的目地!

还有,目前处于特殊时期,我想我们本地对于一些关于证实法项目的修口方面做的的确很好,但是在传这个同修怎样,那个同修怎样的问题上修口还是很不理想。说那些对于救度众生有利还是对于整体提高有利呢?如果那个人做的不好,我们给于默默的补充那才是我们应该做的呀!那样热衷于传某个人怎样,只能给邪恶提供干扰的空间和市场!此时此刻我们等于是在帮邪恶的忙!是在同修中制造混乱!

五、学好法是做好一切的根本

师父在每次讲法中都不厌其烦的告诫我们要多学法。我想只要法学好了,那一切都会解决。师父说:“在恶毒的破坏性检验中所有会出现的问题,事先我都在讲法中讲给了你们。没有真正实修的,走过来是很困难。现在大家也更清楚了我为什么经常叫你们多看书了吧!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我的经验是,在学法的时候什么也不想,就是一心一意的学。不但看《转法轮》还要学其他各地讲法特别是《精進要旨》和《精進要旨(二)》、《洪吟》、《洪吟(二)》要经常看,经常背,更重要的是要“事事对照”不要走任何的极端,圆容的理解大法。

我想很多同修把提高的因素放在了交流上,我想我们相互之间找一些差距固然会起到一定的促進作用,但是根本的提高还是要看自己在学法上的基础。

别人的经验也都是在学法中得来的,如果没有扎实的学法,并严格的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那他本身也肯定做不好的。所以我个人看,交流固然是好事,是应该的,但是,绝不能把它放在比学法更重要的位置上,那样就是本末倒置!

向内找,找自己的原因,不要总是向外求!

写了这么多,就是希望家乡的同修真的能走出个人的框框,形成整体,把那里的众生救度好!我们今生既然当了大法弟子,那么我们就应该配的上这个称号,你们说是这个理吧!有时间我会回去与大家好好的交流,今日就写到这里。

借此机会,向家乡的父老和所有的同修们问好!

祝大家更加精進,救度好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