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中的今天》

正见编辑小组


【正见网2009年09月11日】


CHM 文件下载(332KB) [简体] | [繁体]

建议:由 Mozilla Firefox web browser 点击上面文件下载, 按"save to disk"键后,到"Desktop"双点击电子书文件即可看到内容。

印刷版: 正见图书 | 在线浏览电子书

◇◇◇ ◇◇◇ ◇◇◇

 


编者的话

或许人类的历史真的太漫长、太漫长了!我们知道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中有一半,也就是前二千多年,是我们现代人“不清楚”的,之所以用所谓的“不清楚”来形容,其实意味着我们是知道的,只是渐渐不相信了;另一层意思则代表着人的记忆已经遥远了、淡薄了,一切似乎与现在无关,封尘在记忆的深层里。五千年以前,我们不知道的年代,那更是一段遥远的岁月……

◇ 传神文字藏天机 真实乍现

史上记载黄帝史官仓颉造字,我们都知道,却谁也说“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五千年前,中华文明之初发生了一场决定性的战役──黄帝征伐蚩尤。《国语ܧ楚语》记载着“九黎乱德,民神杂糅,不可方物”。“九黎”指的是以蚩尤为首的九黎族,何谓“乱德”呢?“德”在中文里原始的意义是指上天给人的福分,所以在我们的语言里还有“积德”、“缺德”的说法,积德将来就有福报,缺德就会遭殃报,为什么呢?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就从“德”字说起。德从“ㄔ”字旁,“ㄔ”在象形文字的三笔画分别是大腿(股)、小腿(胫)、足脚,指人的步伐、行为,这部分是象徵有形空间;右半部“十目一心”就表现出无形空间的景象,众多眼睛在看着人心,人心肉眼是看不见的,所以指的是神的眼睛,就是“天”在看。人的心念符合神特性下的行为就叫“德”,表现在人间就是人的真诚品性与善良行为,这样的行为会为自己积下德分,将来会以福报表现,像当官、发财、长寿等等。所以人的福报是按着每个人的德分来安排,这也说明了为什么人的命运可以被预知,而这种预知命运的事迹,在中外历史上数不胜数,许多预言家都是个中高手。

中国的文字一直到殷商之前都是用来占卜、祭祀,记载的是神的事。从出土的甲骨文显示,距今三千年前的中国社会,已可成熟地使用复杂多变、意念丰富的文字,足以用来表达人类的思想、情感,却不用来记录人事,这是为什么呢?现代甲骨学专家也发现,古人能透过文字与神联系,甚至能预知未来。中国文字里含藏着形符、音韵与意象,贯通了更大的宇宙空间、更高级生命的讯息,人的智慧造不出这种文字。即使后来文字经过演進其内涵仍存,历史有很多能人测字、卜字的故事流传,到今天,许多人在研究姓名学,认为人的名字关系自己的命运,这都是有其历史渊源的。

从“九黎乱德,民神杂糅,不可方物”这段记述来看,文明之初显然经过一段人神共处的时间,“民神杂糅”透露那个时代很多人保有先天神性,像黄帝、蚩尤、仓颉都是具有神性的人物。杂糅、乱德就指想利用自己的神通法力,不按天命,自我安排人们的福分,导致“不可方物”,就是指违背天理,破坏了神给人安排的社会秩序,这也是黄帝征伐蚩尤的真正原因。

一段惊心动魄的历史用十二个字就叙述完了,中国文字的神奇在于背后深厚的内涵,暗藏天机所以能超越时空预测未知。这是中国文字独有的特性,是全世界各民族的文字没有的,即使一万个科学家发展一百年也造不出来!传说仓颉有四只眼睛,他看到了神的文字,依样在人间造字,人们就说仓颉造字,故事不就这么简单,我们都知道,为什么会说不清楚呢?其实不是不清楚,不清楚的关键是我们不相信──不相信神了。

◇ 跨越时空谈生命 正见系列

正见系列书籍就是希望读者能更真实地去认识生命、认识世界,从而珍惜生命,珍惜我们现在的每一天。前面出版的一本《揭开史前文明的面纱》,让读者有机会思索在更漫长的、我们不知道的年代中,人类文明似乎是一次又一次地消失,过去几千万年前、上亿年前真的存在人类吗?亚特兰提斯的高度文明为什么会消失?人是猿猴進化来的吗?

现在,这本《预言中的今天》将针对我们都知道的历史岁月,从古往今来的中外预言中,提出一连串发人深省的问题:现今的科学无法预测未来,为什么过去的预言家能够做到?为什么说预言是跨时空的科学?为什么千百年前到今天、甚至未来的事物都写在了预言里?目前的人类文明会消失吗?我们能走到未来的新纪元里去吗?……

我们期望《预言中的今天》能提供读者思考:为什么历史就像一个写好的“剧本”?今天世界上发生的大事是如何在预言中被描述的?每个人在其中是怎样的角色?人生的意义又是什么?

也许封尘在我们记忆深处,我们不清楚的、不相信的,却与我们的未来息息相关……

正见编辑 谨识
于甲申冬至

目录

卷头语 010

首卷:神奇的预言──跨时空的科学
第 一 章 预言家的故事 014
第 二 章 时空的预测学 047

卷二:预言览粹──中外预言浅介
第 三 章 民谣中的预言 080
第 四 章 《马前课》 084
第 五 章 步虚大师预言 100
第 六 章 《推背图》浅析 110
第 七 章 《梅花诗》前七段 134
第 八 章 《禅师诗》 142
第 九 章 《诸世纪》的历史应验 147
第 十 章 霍比预言 154
第十一章 玛雅历法和他们的预言 162

卷三:预言的归宿──预言中的今天
第十二章 《马前课》后四课与《推背图》相关部分 169
第十三章 《梅花诗》后三段 176
第十四章 《格庵遗录》精要 181
第十五章 《金陵塔碑文》 198
第十六章 《诸世纪》中的1999年 207
第十七章 圣经《启示录》 210

卷尾:生命的省思 220

 


卷头语

俗话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从帝王将相到文人墨客,从绿林好汉到才子佳人,无论是怎样叱风云的人物,没有谁敢说能够主宰自己的命运,没有谁敢说不是时势造英雄,因为命运没有固定的模式,绝对的规则。

有时人们把历史比作一台戏,仔细想想很有道理。天作幕、地为台,在凝缩的时空中,这出大型历史剧日夜不停地上演着。戏中的人物,无论其本人是否愿意,都在扮演着各自的角色。这部戏时而平缓,时而凄楚,时而悲壮,时而义愤。而在那无边尘世的喧嚣和无奈中,飘荡着一曲超然的清音,音量淡泊而清晰,那是超然世外,指点迷津的清音,她时刻提醒着世人“茫茫天数早命定,世道兴衰不自由”的真实,她就是千古流传的“预言”。

说起预言人们并不陌生,古今中外各民族都有着许多关于未来的诗歌、图画和故事在流传,既神秘,又令人神往。几乎每个时代,都产生过家喻户晓的预言家。在中国历朝历代,很多开国谋士都是深明易理的预言大师,如周朝的姜子牙,三国的诸葛亮,明朝的刘伯温等等。也有许多预言家是僧侣或道士,在历史上留下了不少预言性的诗歌、民谣。在欧美,影响最大的预言恐怕要数《圣经》预言和诺查丹玛斯的《诸世纪》了。还有一些预言流传于世界其他地区,从古埃及、古希腊到古波斯,从美洲的印第安部落到中国的邻邦韩国,都有预言流传至今。

许多预言在历史上十分应验,一直让人感到惊讶,这促使人们不断地试图破解其中关于未来的部分。但历史留下的似乎总是遗憾,一次又一次的,人们总在事情过去之后才明白预言的真意。也许正因为如此,人们才从来不曾有机会主宰自己的命运。

到了现代,科学几乎主导了人类的一切,科技工业改变人类的生活环境与社会型态,随着物质生活改善,人类似乎掌握着更多科学知识,也因此更相信科学理论。其实现代科学也是门预测学,各种科技产物也可以说是科学预测的产物,但似乎都只能在物质范围内,受着时间制约,预测不了未来,更预测不了人类的精神活动。举个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天气预报,最尖端的现代科技预测不了三天后的天气,可是预言中的预测却几乎都是横跨数百年时空的人类活动,是种超时空科学。令人的惊讶是,我们发现用现代科学理论与科学发现也能从一定程度上解释预言这一现象,本书也特别从这个角度为读者揭开预言的神秘面纱──人类怎么会有能力知道未来呢?预言能不能为科学开启新的一扇门呢?生命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

走过历史,我们看到科技带动人类步入了一个物欲横流、紊乱失序的现代社会,“预言”一个既古老传统又超越现代科学的现象,似乎蕴藏着特殊的时代意义,似乎正在兑现着它最后的誓言──唤醒人类,等着为人类开启新的一页、新的纪元!

我们真诚地希望读者能从中获得一个清新的角度来审视预言,审视历史的过去、人类的现在和可能的未来,审视人类生命的意义。毕竟,我们每个人都身在其中……

书籍购买信息

台湾

益群书店
台北市重庆北路二段229-9号
电话: 02-25533122; 25533123; 25533124
传真: 02-25531299
Email: [email protected]
益群网上书店:http://www.yihchyun.com.tw/

北美

开元音像
电话:212-967-3088
传真:212-967-3077
网址:http://premierinconline.com/
http://shopping.ntdtv.com

博大书局
Broad Book, Inc.
143-04 38th AVE
Flushing, NY 11354
电话:1-888-268-2698, 718-886-7080
传真:1-866-759-2913, 718-886-7080
Email: [email protected]
博大网上书店:http://broadbook.com/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书库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