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地域之五:“磁场屋”之谜



【正见网2000年12月27日】

一场百年罕见的大地震,把南投县国姓乡的九份二山原本翠绿的山岭削去一半,巨石崩裂塌陷,岩磐裸露,山顶上的农屋或夷为平地,或滑下几百米之外的山谷,灾民家毁人亡,衰歌处处。

灾难过后,大自然在九份二山仅逞凶了40多秒,就创造了一个“世界级的惊人景观”,除了河湖变样,山走石移外,最令人称奇的是一间被震至倾斜的农屋,成了地震地质专家们都无法解释的“磁场屋”

这间约100多平方米的农舍原位于一座山岭之上,大地震后,整个屋子没有被震垮,但呈由东向西倾斜状。仓皇逃生的屋主和村民们发现,大地震过后,不仅紧贴着屋后出现了一座原先没有的山坡,而且在屋子外几米范围内,会感到头晕或头痛,走進屋子,人会感到强烈的吸力将人吸向倾斜的一方,人必须用力抗衡吸力,才能斜着身子在屋里站立,甚至可以逆着吸力倾斜45度角站立而不倒下。

这个奇特现象一传十、十传百地传开,先是专家来勘察,后不是附近好奇的村民及各级政府官员,進而是一批又一批游客络络不绝,在“磁场屋”前拍照,在屋内屋外出出進進,感受这大自然的神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多维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