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在大法中修出的智慧善解

明灯


【正见网2009年11月13日】

最近学法中认识到作为大法弟子所遇到的无论是好事还是坏事,都是好事。相生相克的理也说明无论看上去多大的坏事同时也会带来好的机会。那么作为宇宙大法徒,应该拥有圆容不破的智慧,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善解,善用,利用来证实法救度众生。最近我也一直在审视身边的事物,观察事物的两面性,从中发现善的一面和正的一面。

通过一件事情来举例:

最近,农村老家的宅院从新修围墙,在多年前大队整风搞形象道路,连我们邻居间的小路也要扩宽,这样邻居家的新盖仓房正在路边,要被强拆,父亲同修表现出了大法弟子的风范,主动将自家的院墙后撤了2.5米,保住了邻居的仓房。没多长时间,大队又不要求那么宽的路了,由于修围墙工程太大,我家也没在往回扩围墙。十多年过去了,这次从新修围墙时将围墙恢复到了原来的位置,但乡亲们的议论和非议都表现了出来,有不明情况的,有妒忌的,同时给大法在我们村的声誉造成了损失。在这形式下,我想怎样将坏事变好事呢?我悟到,我们如果走正,做好一定会变被动为主动,正可利用乡亲们的关注来证实法。当我们的基点一转变的刹那,方法一下来了,我们决定张贴告示,不怕损失并将围墙回撤,于是我们撰写告示如下:征求意见通告: 乡亲们,我家围墙是当年大队整风时要强拆××家仓房,为了帮助××家,我家主动后撤围墙2.5米,但不久整风调整不拆了,我家也没恢复到原来位置,也就是说今天向外扩的围墙原本就是我自家的范围。但我们还是想听一下乡亲们的意见,如果有不同意的,我家可再从新后撤围墙,以方便大伙。有意见的可直接和我家人讲,也可发短信给我们。
手机号:××××××××××。

这样告示一贴,即说明了情况,又展现了大法弟子的祥和心态,又给了那些长期在村中对大法有抵触情绪的人一次善解的机会。

通过这件事,我在法理上清晰了很多,看透了旧势力的险恶,旧势力利用一切机会抓住大法弟子不足,以提高大法弟子为名,利用不明真相的众生给大法弟子制造魔难,同时使众生远离大法,走向危险,也使得大法弟子处在非常被动的局面。然而,作为大法弟子如果我们此时能够冷静,理智,站正基点,放下自我人的观念,用大法给予我们的慈悲善解,一定会形势巨变,挽救众生于危难。这就象旧势力给我们出了一道题一样,看我们会不会用大法中修出的正念正觉来对待处理。再者我们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没能凡事站正基点,凡事考虑到对证实法负责,凡事对救度众生负责,在向外扩围墙时没能以救度众生为基点,但幸运的是大法赋予我们智慧,及时补救,将坏事变好事。仔细体悟,我们以前错失了多少这样的机会,而身边这样的善解机会仍然很多,我们有能力将坏事变好,好事更好,这也是在证实大法的威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