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物表现形式上体现出的“深”与“低”的关系

观心


【正见网2009年10月12日】

大海成于大地的最低处,因其低而成就其广大深睿,这里体现了事物在表现形式上体现出来的“深”与“低”的关系。

人来源之处的最初的本性,封存在人真正思想的最深处。一个人的言行越接近其先天本性,在人中的表现可能就是越籍籍无名的平凡。这是人的思想体现在其言行形式上表现出来的“深”与“低”的关系。

“唐诗”体现了人的至真至性和真情实意,自然无为的词句和韵律表达所体现的优美、浅白而深睿因此而千古不衰,老少皆宜、雅俗共赏达到了诗文化的最高峰。自然深睿,老少皆宜、雅俗共赏,这是文化最高形式上体现出来的“深”与“低”的关系。

“神韵”艺术团,用歌舞文艺形式表现了天、地、人及中华文明的来源真相,纯真、纯善、唯美的歌舞文艺表现形式上的准确、直接、不带人情的特点,通俗易懂同样达到了老少皆宜、雅俗共赏的艺术最高峰。“神韵”艺术团,体现了艺术表达形式上的“深”与“低”的关系。

总之,事物、人、文化和艺术表现形式上体现出来的“深”与“低”的关系,究其原因是因为其符合了“真”“善”“忍”的宇宙特性。“真”“善”“忍”的宇宙特性同样是万事万物的本性,人的一切正的东西都在其中。无论是人还是其文化和艺术的表现上如果能体现出“真”“善”“忍”的特性,其就能找到真正的自己和真正传统的本来面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