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未来科学与文化”讲座征文】:神州与神传文化

咏梅


【正见网2009年10月10日】

悠悠神州,神的国度,号称中央之国,在人类文明历史進程中一直在演绎着数不清的神话,上演着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然而,有谁能够知道这一切背后的真正原因,所具有的真正内涵呢!

佛家讲: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

无数的天体,自轰轰烈烈的诞生发展到最后,崩毁重组,是辉煌、壮观、惊心动魄、漫长的过程。然而,如果一个大的生命(当今天文科学已经发现这种大的天体生命也是有的,很多有功能的修炼人也发现了)站在这个范围之外看,岂不似小儿燃放烟花?

可是,有多少生命是在这之外呢?是在之外的之外呢?无量无计!

用同位素的理论去探讨,囊括不了地球的历史。微细至微的尘埃,干枯朴实的草树,雄伟壮丽的山河,千奇百怪的化石,它们往往都有一个站在人类的角度根本不可能探知的历史渊源。这一切,在一个不为这个境界中的生命所知的目地之下,因各种看似偶然的际遇实则为有序的安排,组合到了地球这个境界上,这个环境之中。

一切的一切,是为了给人,万物之灵的这种生命开创生存、发展、繁衍的环境,历史的过程就是奠定人类发展到当今之时所需的一切文化。

除了在发展过程中变的越来越不好,最后到无可救要的生命、物质要被销毁之外,宇宙、生命最完善的状态是时时都处在一个最佳状态,最良性的循环状态,由高到低,各自符合他们所在层次境界的标准。生命有了为私的一面即是不纯、变异,会变的发沉、下落,一层层的下落,一直下落到最后一个还有机会回返的境界中,不胜迷苦的境界中,那就是三界之中的地球。这是神的慈悲。神出于慈悲给人开创的。

地球上的很多生命、物质,都是有着很久远的渊源的。如果一个人不是很执著于现实,不很为私,那么,他去到自然状态中,去到山川旷野中,去到草木岩石间,看到日月星辰的运转,各种动植物的生息、繁衍,那么,人心中升腾的,一定是对天地自然的敬畏,是感动,是感恩,是善念。上天造就一切物事,都是为了给迷中的人激发善念,启悟他们先天至纯至善的本性,促其回归!

在高山之巅俯瞰,在清澈的河流上泛舟,擎一叶在手,接一片雪花在掌心,抑或观览着各种动植物的化石,人们心中所思所念的,是不是无可名状的感动?是不是就应该是感动?一定是的啊!

绕了这么一个大圈子,意犹未尽。想说的是,所有所有的历史,世界的历史、中国的历史、艺术的发展史、中国文学的发展史、中国的诗词散文及各种文体的发展历史,都不过是为了给现在这个时期的人类,奠定宇宙大法洪传时,人类所能够理解这部法的文化,顺其自然的,使人类在这个过程中,能够正常的生活,享受着丰富多彩的文化带来的乐趣。

这是对宇宙、人生、万事万物的最合理、最好的解释。不是吗?不然,人类是怎么来的?为什么来的?生命有什么意义?

奠定文化之初,文字是其中一项内容。最早的文字,不是殷墟时代的甲骨文,因为这个时期大约在公元前1600――1046年,而黄帝的史官仓颉造字,却是于五千年前。据此推测,那个时期我国出现了文字,后人在发展过程中丰富了它。中国古文字,上形下声,左形右声,形、音、义等等,具足了人类所需要的极其丰富的一切内涵。如果不是神传文化,人类的文明,中华民族的文明,五千年历史也好,七千年历史也罢,人是创造不出来这么丰富多彩的文化的。因为原始人的思维极其简单,不具备那样的创造力,而人类发展的总过程却是一个败坏、败落的过程,心灵不宁静、思想复杂、败坏的人,也绝对创造不出辉煌、灿烂的文化的。那是不同层次、不同境界、不同特点的生命,为了不同的使命,转生下界,给人类留下了这一切。人们赞赏圣美的音乐,不是总说:“此曲只应天上有”?那是真的,那确实是不同特点的生命从自己的境界带来的。很早我就感慨,古代至美的音乐已无从听闻,高山流水的境界只是向往。然而,观赏那些瑰丽无比的诗词歌赋,各种文体,心中就感慨的认为,这些杰出的作者,都是神仙下界,就像戏曲里的文曲星下凡。现在已经有证明真的是这样。所有留下这些辉煌文化的人,当时的思想境界,都是在一种非常好、非常纯净的状态中,他们才得到上天赋予的智慧或者高层空间生命的点悟,赐予的灵感,从而完成了流传青史的杰作。

汉语,是世界上表现力最强、内涵最丰富、最博大精深的语言。汉语、汉字相结合,加之地灵人杰,我国古典文学中的经典之作真是浩如烟海,瑰丽辉煌。从较早的卜辞、卦辞,到简洁的记事短语,到以后的诸子百家、乐府、诗文骈赋、唐诗宋词元曲等,汉语言文学对世界文学艺术以及世界各个艺术门类的贡献,是无可比拟的,也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汉语中的成语、典故也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尤其是古人将文学和音乐巧妙的结合,简直达到了天衣无缝的地步,令所有的后人叹为观止,难以逾越。所有成功的、经典的诗词歌赋,几乎无一不具绝妙的韵律,或铿锵,或婉转,或凝沉,或昂扬,真是丰富多彩。而《老子》,一部道家经典,却多用韵;洪应明的《菜根谭》,述无限人生哲理,则一律是抑扬顿挫、其工无比的对仗,真是令后人慨叹,望尘莫及。

诗词歌赋的发展是如此,所有高雅、精湛的艺术莫不如此,所有的正统文化的承传莫不如此。

因了我国丰富多彩的文学艺术,其它的艺术门类,音乐、戏剧、绘画等等,汲取精华,互相融会贯通,百花齐放,各展风姿。

和各种艺术门类一样熠熠闪光的,还有我国丰富无比的神话,我国的各种艺术门类,都从中汲取了数不尽的营养。其实所谓的神话,很多都是当时真实发生过的故事,或者是当时的人,道德高尚,思想纯净,带着很多先天的本能――功能的体现。现在的人太重现实,太物质化,理解不了,思想境界也达不到那么高,自己这些先天的本能也被厚厚的包裹、封闭着。

可以说,所有这一切的辉煌,这一切的艺术结晶,都是因为有泱泱中华辉煌无比的历史作基础。漫漫五千年,华夏大地,英雄辈出;炎黄神州,上演了一幕又一幕惊心动魄、荡气回肠的精彩大剧。大戏五千载,中原是戏台。所以我们的国度叫中国。中华神州,神传文化,以精湛的艺术表现手法把它推出去,全世界都能够理解的了。而今,纯由法轮大法弟子艺术家们组成的神韵纽约、国际、巡回三大艺术团,两个大型交响乐队,跨越四大洲,在世界各地一百多个城市演出三百多场,观众八十多万,盛况空前。在台湾三次谢幕,在韩国五次谢幕,不同语言、不同肤色的人,坐在台下那份感动啊,无可比拟。至善至美的音乐、舞蹈、歌唱,三维一体的动态大天幕,令他们感动的泪流不止。他们感动:真的有神啊,神真的来了!自己的生命也是有渊源的,人都是从高洁的天上来的…… 另外,由大法弟子画家们组成的“真善忍国际美展”,在世界各地展出,也达到了空前轰动的效果。

其实何止于此,大法开启修炼人的一切智慧,他们在各个方面、各个领域都有很杰出的成就。将来,法轮大法盛行神州,盛行世界,是真正意义上的拨乱反正,正本清源,神传文化、古老的中华文化当再现风采!一定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