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槐树的忠告

明古


【正见网2009年09月11日】

清代时,河北获鹿(今鹿泉市)县衙大院中,有一棵古槐树,非常高大,据说已有上千年的历史了。乾隆年间,河南人张篁华受命到此地担任县令。

一天,张篁华在大院中午睡时,刚一睡着就做了一个非常清晰的梦。梦中他看见有一位身材高大,仪容不凡的人来到他跟前,与他谈话。俩人互行宾主之礼后,那人就介绍道:我就是这棵古槐树的灵体,生长在这个官府中已有很长的年头了。凡是在获鹿这儿当官的人,其忠奸善恶,我都看的一清二楚,其善恶报应我也都一一知晓。

例如,你的前任某官非常忠诚,现在命终后已经成了河神;还有某官生性极为善良,现在他的子孙后代都已发达。而那些不好的官员也都各有其恶报,例如:不敬天地神灵的某官,现在已经因为某事被贬官而遭报了;虐待民众的某官,恶报落到了自己子孙的头上,现在其后代已经凋零了。善恶到头终有报啊,您可一定要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千万要引以为戒啊。话说完了,那人就告别而去了。

张篁华顿时就从睡梦中惊醒过来,他抬头一看,古槐树的枝条正轻轻摆动,好象在跟他打招呼的样子。因此张篁华就作了一篇名叫《槐神君歌》的文章以纪念此事。

看了这篇文章后,我想:“万物皆有灵”这句老话真的有道理呀,人的善恶不光天地神灵在看,就是植物,乃至世间的万物都在看啊!人干的任何坏事都绝对会有报应,当然依据不同的情况,可能是报在自己身上,也有可能是报在后代、亲友的身上。人可一定要警醒啊,万万不可为了眼前的利益而行恶啊,特别是不能对佛法和修炼人行恶啊。

然而可悲的是,现在在中国大陆一些官员、警察在中共邪党的欺骗、逼迫和诱惑之下参与了迫害善良的法轮功学员,造下了很大的业力,其中的一些人已经遭报而死了。所有还在迫害法轮功的人,好好想想当年槐树之灵说的话吧,为了自己和自己的子孙后代,赶快停止迫害吧。

(资料来源:《秋灯丛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