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参加法会的感触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9月07日】

2009年8月30日,我和一位女同修在我们本地协调人通知下,去外地参加一个法会。

在参加这次法会之前,我心里有许多因素障碍着此次前行:一方面,听到协调人提及的外地的几位同修,我曾在被迫害时于劳教院里接触过并十分的熟悉,面对于那些曾在邪恶势力黑窝里非常坚定的同修,我真有一种自惭形秽的感觉,很有一种没脸再见与不好意思去切磋的心理作用;而另一方面,就在不久前,我们附近地区的同修们开法会时,就遭致恶党有关部门的迫害,因而有两名同修被拘押,所以心里多少有那么一种隐隐不安的感觉。但这些心理通过与协调人在法上切磋后,很快就祛除殆尽了。大法的法会,是我们大法修炼者在一起共同切磋师父法理和共同精進以及整体提高的最佳场所,是师父肯定的一种修炼形式,那么任何的阻碍,任何的困难,不都是我们必须要去克服的吗?就这样,在明晰修炼的实质问题后,我欣然和那名女同修前去参加法会。

到达目地地后,接站的同修把我们送至一处离市区挺远的一户人家。不长时间,十分宽敞的房屋里,就坐满了从不同地区赶到的同修。这些同修当中,四五十岁的女同修居多,她们都是哪个乡村或市镇里的大法协调人。看到满屋子盘腿坐着的同修们,我当时真的感慨万端。我们的大法修炼者,在我们各自的得法之后,经历了我们自身艰苦的修炼,又在恶党对我们的师父和大法尽其邪恶所能的诽谤与造谣中,又在经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邪恶压力下,我们所面对的,竟然是瓦解式的魔难考验。而如今,我们依然簇坐在一起,共同切磋师父传授的大法法理,解决我们心性当中存在问题,商讨如何進一步协调好大法的诸端事项,真有一种“碾压最终成正果,渗漏过程有精华”的感慨。

同修们发完整点正念后,先是通读了师父近期在“明慧网”上发表的《警醒》和《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讲法》的经文。之后,主持人就我们各地区协调人如何协调所出现和面临的问题,進行了切磋和探讨。一些协调人谈了她们地区同修被邪党迫害时,怎样协调着积极营救同修出来和向当地派出所讲真相救度众生的事,也谈到当同修被迫害后,协调人积极组织大量同修帮着农村被迫害的同修做好各项农活的事。而后,我们又针对在协调中出现的矛盾和心性上的再提高等问题進行了切磋。从同修们所作的协调事情中,我看到了自己的懈怠和精進当中的差距,为自己今后進一步的修炼鼓舞了劲头。

法会结束后,当地的同修把买来的烙饼、面馍以及咸拌菜端進来。大家共進了这顿简便的午餐。我看了看那些曾在劳教院里相识相遇的同修,举了举手中的糖烙饼,意思是告诉他们,我们在劳教院时,像这样的饭食,曾是我们难得的佳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