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贵与平凡的距离

金中钢


【正见网2009年08月15日】

数不完风花雪月,道不尽情愁恩怨。悠悠岁月,日月更替间承载了多少沧桑与人不尽不休的怀念,是对亲人,是对故乡,是对那恒古前许下的宿愿。当思念随着时间而变的模糊,当我们再度生在凡间,当纯真的本性在红尘中长眠,生命中却始终流淌着高贵的血缘。高贵的定义是什么呢?是对弱小的蔑视?是自命不凡的高傲自大?实为不然。有时候我常在想高贵与平凡的距离。

神韵里有一个节目:《宝蓝仙子》给我的印象很深。一群貌美的女子衣着蓝色长裙,起止于若真若幻的天海碧波之处,优美的手臂与慈悲的姿态生动的塑造了凤凰遨游在宝蓝世界。演员们的动作婀娜多姿,大有超凡脱俗的神圣之美,谓之仙子实在适合。

一位教绘画及油画的教师卡琳与丈夫特德看完神韵演出后很兴奋,对演出赞不绝口。

“舞蹈很优雅、美妙,他们的走位、服装等各个方面都很美。我很喜欢。” 卡琳说,“我最喜欢舞蹈《宝蓝仙子》,演员们的手臂动作与姿态,把凤凰模仿得很逼真,非常非常的优雅!”

舞蹈《宝蓝仙子》,表现宝蓝天国中的凤凰仙子尊贵吉祥,她们用慈悲优美的舞姿,带来了光明与希望。”

神韵舞蹈的优美不得不令人惊叹,即使是舞蹈、艺术界的精英也不得不折服在这尽善尽美的演出中,并给予极佳的赞誉!

正如上面那两位夫妇所说,她们高贵与祥和的姿态给人传递了光明和希望。但是在现实生活的人群中她们又很平凡,仿佛看不出有什么独特之处。其实他们之所以高贵,是因为他们有信仰有善念,淡薄名利,与世无争。他们的平凡,是因为他们总是无私的帮助着身边的人,他们以最易懂的语言,最真诚的善心,最辛苦的劳动慈悲的诉说着真相,在艰难的环境中不懈告诉人们“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

此刻,我顿时觉得高贵与平凡是没有距离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