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迫害法轮功者不能移民美国

唐恩


【正见网2009年07月03日】

今年四月,一位美国宾州的华人安(Ann)女士在费城移民局接受申请绿卡身份的面试时,移民官员向她提出以下两个问题:一,你有没有加入中共;二,你是否参与过迫害法轮功。据悉,这是美国政府官员第一次直接就迫害法轮功问题向申请移民的中国人询问,并把是否参与迫害法轮功作为衡量、批准申请的标准。

安女士当时反问移民官员,为什么问她这两个问题。官员回答说,这两个问题就是针对来自中国大陆的民众,因为中共迫害法轮功属于群体灭绝(genocide)罪,如同当年纳粹迫害犹太人一样。安女士表示,起初对移民官提出的两个问题感到吃惊,但意识到中共镇压法轮功是对人权的残害,表明国际社会已实质关注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罪行。

共产党员或参与迫害法轮功者 难以移民美国

费城一家移民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说,在申请绿卡和成为美国公民的表格上,除了询问申请人是否加入过共产党的问题之外,还问及申请人是否曾经“参与族群灭绝(genocide)的活动,或者命令、鼓动、协助以及参与了任何因为人们的种族、宗教信仰、国籍、种族来源、或政治观点的原因而進行的杀人的举动。”

安女士的经历说明了,美国政府的政策是非常明确的,上述具体的法律条款,官员们必需遵照实施。因此,费城该移民官员的提问方式,是完全合理的。很显然,现在移民官将这个问题具体化了,因为现在发生在中国最大的种族灭绝罪,就是残酷迫害法轮功。

办理《三退证书》 方便申请移民

据悉,总部设在纽约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今年二月正式对外公布其新增服务项目,为声明三退的民众办理具有法律效力的《三退证书》。几个月来,此服务项目广受欢迎,向退党服务中心办理《三退证书》以方便申请移民者逐日增加。

另据海外媒体报导,目前美国移民局对中国公民申请入籍审查更加严格。几年前,曾经担任《人民日报》编辑的《星岛日报》总编辑里戈突然辞职返京,引起海外媒体高度关注。据悉,里戈曾多次申请入籍美国,均遭到美国政府的拒绝。

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 是主流社会的一致愿望

知名体育网站ESPN在二零零八年七月二十五日报导,“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调查团”(CIPFG)瑞士代表巴赫曼(Erich Bachmann)将全球反迫害的签名表,递交到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的总部。在历经六个月的签名活动中,来自一百三十一个国家、一百二十一万五千七百九十三名各地民众,要求中共在奥运前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

除了各国民众签名反迫害,CIPFG还获得了来自全球近一千七百位社会各界菁英的签名支持,包括十四国的国会议员七十位、地方议员二百一十八位与官员五十位,教育界和学术界三百四十六人,另三百二十四位来自法律界、企业界、医学界、艺文界等社会菁英的签名支持。该签名信也将呈交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欧盟,欧洲议会及知名国际人权组织,希望各国政府与议会,能够顺应民意,有效的帮助制止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的迫害。

以澳洲为例,至去年六月九日为止所搜集到的该国六万三千多份签名,创下澳洲史上为人权签名的最高记录。国会参议院并于六月二十四日,各党派议员一致通过了一二七号动议案,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修炼者。这是澳洲国会首次正式表态反对迫害,被视为全球征签活动搜集民意的指标性成果。

二零零四年十一月大纪元时报推出系列评论《九评共产党》后,迄今已有超过五千六百万名中国民众公开声明退出共产党、共青团与少先队,人们越来越看清了中共的真面目,其解体覆亡已是指日可待。那些参与迫害的首恶与帮凶,不仅难以申请移民美国,更将面对人间法律、道德法庭的终极审判。笔者祝愿更多的世人能发挥良知,站在正义与善良的一方,共同让这场迫害早日结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