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官:迫害法轮功不能移民美国



【正见网2009年07月02日】

今年,美国宾州费城移民局在接受大陆人士绿卡身份的面试时,对面试者有一项关于是否参与过迫害法轮功的提问,作为衡量、批准申请绿卡的标准。

据大纪元7月2日报导,美国宾州的华人安(Ann)女士,54岁,来自中国北京。今年四月,她在费城移民局接受申请绿卡身份的面试时,一名移民官员向她提出了以下两个问题:一,你有没有加入中共;二,你是否参与过迫害法轮功。

据悉,这是公开报导中,美国政府官员第一次直接就迫害法轮功问题向申请移民的中国人问询,并把是否参与迫害法轮功作为衡量、批准申请的标准。

当时,安女士反问移民官员,为什么问她这两个问题。官员回答说,这两个问题就是针对来自中国大陆的民众的,因为中共迫害法轮功属于群体灭绝罪,如同当年纳粹迫害犹太人一样。安女士在回答了这个问题之后,顺利的获得绿卡。

在记者的电话采访中,安说她是北京人,来美刚刚一年多,属于婚姻移民。家住宾州瑞丁(Reading)市的安表示,她对美国政府办案公平、快速,以及和善的态度印象非常深刻,“美国官员、警察都没有霸气,完全为民做事。相反,中共官员不给钱不办事”。她提到她曾经入过中共的共青团和少先队,但没有入党。了解到退党团队的真相之后,安用“真退”为笔名声明退团退队。

安女士告诉记者,她母亲是多年的老党员,来美几年后,也正式声明退党。她的父母亲在文化大革命期间曾被关進牛棚,所以一家人对中共对民众的迫害记忆犹新。

安女士在国内和来美之后,也曾经接触过法轮功,读过法轮功书籍,“觉得挺好,也向朋友推荐”。她说,法轮功的书告诉她人的本性是真善忍,讲了做人的道理。“别看目前北京和中国很多城市表面上经济繁荣,但是民众对政府是‘敢怒不敢言’”,安说到。

安觉得能够来到美国,一个自由的国家,真是非常的荣幸。她说所有参加过中共党团组织的人“应该都退,中共不是个好党,不好的要它干嘛?”

记者特别问安女士,对移民官提出的两个问题的感想是什么,她说:“起初有些吃惊,但是也意识到中共镇压法轮功是个大事,是对人权的残害”。她很高兴,现在各国政府意识到了中共的实质和迫害法轮功的罪行。

费城移民局官员在回答记者的采访请求时表示,移民官出于个人隐私的考虑,不能对具体申请人的案例和申请面试过程发表评论。“但美国政府的政策是非常明确的,有具体的法律条款,官员们必需遵照实施。”

费城一家移民律师事务所的吉姆律师说,在申请绿卡和成为美国公民的表格上,除了有问及申请人是否加入过共产党的问题之外,确实还有另外一个问题,问申请人是否曾经“参与族群灭绝(genocide)的活动,或者命令、鼓动、协助、以及参与了任何因为人们的种族、宗教信仰、国籍、种族来源、或政治观点的原因而進行的杀人的举动。”所以,吉姆律师说,费城的这个移民官员这样问问题,是完全合理的。“很显然,现在移民官将这个问题具体化了,因为现在发生在中国最大的种族灭绝罪,就是残酷迫害法轮功。”

另据海外媒体报导,目前美国移民局对中国公民申请入籍审查更加严格。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