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6月21日】

今天学法交流时,一位同修提到有些在大陆的同修邪悟后,不再学法了,只是去做讲真相,认为新学员才需要学法,却还觉得自己悟得高,做得对。我联想到早期有些没有走出来的同修也是认为自己在家学法不走出去做的对。

我突然悟到修炼其实没有那么复杂,那就是师父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我个人感到越修炼,我们的思想就越象孩子一样简单干净。师父说做好三件事。那我们就不要把三件事割裂开来。我个人理解三件事是相辅相成的。其中学好法是根本,师父也在每次讲法中都一再叮嘱我们学好法。而另一方面,我们在讲清真相,救度众生时,师父又会安排各种修炼的因素,我们真能按照大法所要求的面对矛盾时,放下自我向内找,圆容整体,配合整体,那最后的结果必定是既救度了众生,自己的心性也提高了,而且在这过程我们也一直发正念清楚邪恶。同时在这过程中自己也在法上提高着自己。这在很多弟子的心得体会中都提到了,例如在神韵卖票中修炼自己,在打真相电话中修炼自己。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过程。

我又想到了密勒日巴佛修行的事,他的师父说什么他就做什么,他对师父的话百分之百的信,就算他当时不理解,例如他的师父让他搬石头建房子,建了拆,拆了又建,密勒日巴还是遵照去做。换个一般的人,恐怕早就中途跑了。

所以,我想我们千万不要对师父的话打折扣。师父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这样我们就会少走不必要的弯路。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81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