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灵薇


【正见网2009年05月23日】

窗外摆着一盆白色的风信子,每当风轻轻的吹过,都会传来扑鼻的清香。花香夹杂在空气中,让那点点的记忆浮现在脑海。

几年之前,我用尽了所有的方法试图让风信子开第二次花,可都无济于事。这盆花是一位炼法轮功的朋友给我的,她说:“你相信奇迹吗?”我知道她要去上访,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真相。我好害怕,那时,我真不知道怎么回答她。但作为朋友,我只能无条件的在她身后支持她,决不能让她看到我眼中的泪光。我不知道那时候是怎样扯着嘴,才能露出僵硬的笑骗过她的。我说:“相信。”她说:“你要知道风信子的花语是喜悦和永远的怀念。我希望你能够永远记得法轮大法好。”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不会在别人面前流眼泪的。可这一次例外了,我好怕,只能紧紧地抱着她,好担心这一次是永远的离别。

她走了,我一天天的期盼着那盆风信子能开花,可事与愿违。止不住的泪水,从眼眶中滑落下来。看着接近死亡的风信子,我伤心极了。只能对着它说:“求求你,开开花吧!她是不是也像你一样快死了?求求你……不要再吓我了。”直到去年的夏天,有人按门铃,我透过猫眼往外看,不知是谁,我问:“你是谁啊?”她说:“小薇,还记得我给你的风信子吗?”我欣喜的打开门,看着她消瘦了的脸。我想她一定在外面吃了很多的苦。我说:“讨厌!你那么多年都音信全无,让我流了多少眼泪,你知道吗?可是为什么风信子还没开花呢?你说会开第二次,可一次都没开哦!”她从包里拿了一本《九评共产党》放在我的手中,说:“你看完后,说说你的想法。或许风信子就会开第二次花哦!”我说:“什么书啊!那么神奇?”我坐在椅子上,看着书,她就拿起剪刀,剪掉了风信子的干枯的茎。

几天过去了,我也看完书了,拿起笔就写了一份退党声明。她看着,笑了笑:“说不定你的风信子会很快的就开花了”当她将退党声明发到网上时,我看到花开了。缕缕的清香,扑鼻而来。这时,我才明白只有相信奇迹,奇迹才会展现在你的面前。原来她拿剪刀剪掉了花的枯枝,是为了让花迎接新的未来。然而她给人看《九评》和叫人三退是为了剪掉附着在中国人心里的党枝,才能让中国充满新的希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