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嬷的腰挺直了

王清汉


【正见网2009年05月01日】

台湾联合报在今年四月二十七日报导了台湾嘉义县山区一个九十一岁的老阿嬷,因为练气功长年驼背的腰居然挺直了,而且能举斧头劈柴,不戴眼镜还能够穿针线,这消息引起了我的好奇,准备一探究竟。

我打探到了老阿嬷在嘉义市作茶叶生意的孙子刘充霈,他告诉我,阿嬷住在嘉义县竹崎乡光华村“顶笨仔”聚落,这个地方位于浊水溪源头,因村里住了许多身体硬朗的老人,所以“顶笨仔”又有了“长寿村”的美名。

我坐在刘充霈的车里,急着问他九十一岁的阿嬷驼背的腰真的挺直了吗?究竟练的是什么功?


“阿里山国家风景区”今年春季号的折页简介印了阿嬷缝衣服的境头

“阿嬷是因为炼法轮功,把驼背炼直了。” 刘充霈握着方向盘递给我一张“阿里山国家风景区”今年春季号的摺页简介说:“阿嬷自从炼法轮功以后,身体变得很硬朗,要说到村庄里的老人她是个代表性人物。”果然,这张介绍“顶笨仔”这个长寿村风情的简介画页里,还印上了老阿嬷坐在厅门旁缝衣服的镜头。

在这个海拔九百多公尺的村庄里,我见到了老阿嬷,满脸的皱纹掩不住盎然的生气,她讲话的声音仍然铿锵有力;住在山上远离城市,缝缝补补是常有的事。“说话不能说谎话,”阿嬷坐在藤椅里右手拿着线头,往嘴里沾了水,眯起眼睛,果然两三下就把线头穿过了针孔:“你去问问我的孙子,我媳妇的针线穿不妥时,孙子就会向她母亲说,叫阿嬷帮你穿针啊。”

这还是我第一次见识到阿嬷挥斧的功力,这一次劈的是麻竹,她站在香蕉树下,双手挥起斧头,劈了两三下,竹管就裂开了七分,她放下斧头,弯下腰拿起竹管,两只手掌掰着半裂的竹管,一个声响竹管就裂成了两片,阿嬷气不喘一声的收拾起斧头,兴奋的向我说:“大概是六、七年前吧,炼了法轮功以后,我的腰渐渐的挺起来了,我最高兴的是儿子、媳妇、孙子都炼法轮功。”

媳妇范彩凤跟先生在“顶笨仔”经营生态旅游事业,她说,阿嬷年轻时嫁到山上后就一直住在山里,以前的农业时代,在大家庭里当媳妇要帮忙活儿,阿嬷每天要挑木柴、挑竹笋,长年的工作劳累,把她的身体压得驼背了。


阿嬷跟媳妇范彩凤(右)孙子刘充霈(左)一家三代炼功

现在看到阿嬷严重的驼背能够好起来,儿子媳妇孙子们当然都非常高兴,范彩凤欢喜的谈起了她们遇见法轮功的机缘。

六年前,一位调离村庄的小学校长有一天回到村里来,说是要教他们练气功,范彩凤说:“就是教我们炼法轮功,村里的人都到光华国小去看法轮功师父讲法录影带,第一天我没去,我先生带着阿嬷去了,回来告诉我说,很好啊,明天你也去听,我第二天去了。本来第三天我要去医院拿胃药的,听了师父讲法后,我没去拿药,一直到现在都没再吃过胃药,炼法轮功真的很好。”

她说,修炼法轮功以后许多以前不了解的事情现在都透彻了,又兴奋的谈起让她不能忘怀的一件事:“修炼了一年多,有一次脖子肿得很严重,喉咙很痛,去嘉义市圣马尔定医院照了超音波,医生说是长瘤要开刀,我听了很吃惊,后来又到长庚医院去检查,医生却说没有毛病,但我的喉咙还是很痛,我想既然检查不出问题那就回家吧,回到家里我一打开《转法轮》书,刚好看到师父讲到‘炼功人没有病’的法理那一段话,那时我才领悟到了,我就把心放下,结果病也好了,这是让我感觉最神奇的事。”

她修炼法轮功后觉得很好,就拿《转法轮》书给儿子刘充霈看,后来刘充霈也走進了大法,晚上跟着大家一起去土地公庙广场炼功,慢慢的也感受到大法的美好。假日回到山上,带着旅客认识本地生态风光时,他会拉开嗓门把大法介绍给大家:“我门这个村庄为什么叫长寿村,就是很多老人家年纪已经八九十岁、甚至于接近一百岁,还下田工作、烧火做饭、劈柴砍木头样样都来,这里面有一号代表性的人物,就是我奶奶,她今年已经九十一岁了,她在六年前炼了法轮功,长年的驼背挺直了,身体变得非常硬朗,早晨起床就往三合院旁边的柴房里跑,拿大斧头砍木头,而且她不戴眼镜还能穿针引线。”

刘充霈说:“以前妈妈都不敢让阿嬷下厨房,因为阿嬷的手会抖、拿菜刀会晃,有时还切到手指头,炼法轮功后明显的改变了,不抖了。”

在三合院晒场上,阿嬷指着脸颊笑着告诉我说,过去时常牙齿痛,牙齿都是补的,她炼了法轮功后,肿胀的牙龈消下去了,“年轻时装的假牙都落掉了。”

阿嬷学炼法轮功后最高兴的事是什么,她想了想说:“我炼功以后就不必像别人要去住院、吃药。我的几个儿子炼功以后烟酒都戒掉了,以前过年时会跟人家玩玩小赌博,他们现在也不玩了。”

这一天,阿嬷特别随着媳妇、孙子,穿过椰子树下的乡间小道,健步走到土地公庙广场的炼功点,一家三代炼起法轮功的五套功法,和煦的阳光里,阿嬷布满皱纹的脸上显露出的是宁静祥和,我为她们拍下了这张珍贵的照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