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波兰罗兹第二场再满场 演出完美无瑕



【正见网2009年03月29日】

继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波兰罗兹的首日演出告捷之后,3月28日周六于两点开场的下午场再次满场。在临开场前,还有观众等候在售票处,希望买到当天的票。

语言学院院长:神韵真正展现了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

前罗兹大学语言学院院长Jevzy Majckrowski博士与他的中国朋友前来观看神韵演出。

Majckrowski博士表示:“(神韵演出)是真正的展现了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神韵的内涵所体现的普世价值观与波兰是很接近的。里面有慈悲、容忍、道德等价值观。人们需要有自由,这样一个文化内涵,与波兰的文化是接近的。波兰人对中国孔家文化也是很崇尚的。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信神的,中国作为一个大国,是有希望的,今后她将会建设成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今天从神韵演出中,我看到了希望,我们要坚定对神的信念,正义终究将战胜邪恶。在这样一个大国里,人们不能失去自由。”

日本芭蕾舞演员:神韵演出真是完美无瑕

“我很喜欢神韵,对我来说神韵演出太完美了,我是芭蕾舞演员,我清楚神韵演员有高超的技巧和优美的动作,对我来说神韵演出完美无瑕。”来自日本从八岁起就开始跳芭蕾的芭蕾舞演员Ikego激动地对记者说。

接着昨天在波兰罗兹的圆满演出,神韵纽约艺术团于2009年3月28日下午2点,在波兰最大的歌剧院之一罗兹大剧院继续开演第二场,演出吸引了波兰各界人士前来观看。整个演出过程中,观众们反响极为热烈,掌声如潮。

当记者遇到Ikego女士时,她显得非常激动,迫不及待地要跟记者分享她的快乐。交谈中,她一再强调神韵演出是如此完美。

Ikego告诉记者,以前她就知道中国的一些故事,像神韵里面关于《西游记》的猴王,她就非常喜欢。她说:“他们的技巧非常高超,作为芭蕾舞演员,我知道做那些动作是很困难的,但他们做得那么完美,所以我特别喜欢。”

Ikego还提到她要告诉朋友们,你只要来看神韵就会明了,这是那么优雅和完美的演出。

舞蹈教师:超乎寻常的艺术

贝阿塔•多伯拉女士(Beata Dobola)在波兰从事儿童和青少年舞蹈教育,在一个文化中心主教现代舞、古典舞和最近在波兰很流行的交际舞,3月28日周六下午,她在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波兰罗?第二场演出后说:“我非常喜欢这些节目,她们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舞蹈家的技巧、绚丽的色彩,还有中国古典舞特有的节奏感,我都非常喜欢。”
“对我们来说神韵是一种超乎寻常的艺术,因为她太引人入胜了,从专业上来说,我也教儿童和青少年跳舞,这也是为什么我很想看这个演出的原因。”

当提到中国古典舞的舞蹈语言时,多伯拉女士表示:“我看到演员们整个身体都在协调地舞动着,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整个身体、手和手掌都在优雅地舞动,当然还有一些道具,比如说袖子,舞蹈编排得真是非常流畅。”

谈起她的学生们,多伯拉女士的关爱溢于言表:“我的学生们也是一群很有能力的人。我很遗憾,他们本该要来的,如果他们也能来的话,一定会乐在其中的。”

资深经济分析师:神韵在传递真相

“神韵美得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达到令人几乎不能相信的高度!”在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3月28日在波兰罗兹大剧院的演出后,Artur Preus难以掩饰心中的喜悦,用非常激动的声音告诉记者。

Preus先生是一位资深经济分析师,他和他的夫人Hanna Preus及两个天真可爱的女儿住在华沙。几天前,当他们无意中在街上看到神韵晚会即将在罗兹上演的海报时,海报上中国女子美丽的舞姿和充满异族风情的服饰一下子吸引了他们的注意。为了能让两个正在音乐学校学习的女儿开阔眼界,体会更多的艺术风格,Preus先生当即为全家订了周六的票。

由于喜爱演出中的所有一切,Preus先生很难在乐器、音乐和舞蹈中做出取舍,选出他最喜欢的部分。“最令我感动的是,神韵晚会为揭露中共极权政府――这个全世界几乎人人皆知的问题政府的恶行,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在整台演出中,或精细,或有力,很多地方都在传递这个真相。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来告诉世界中国正在发生着什么,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人们应该知道一个拥有了几千年悠久历史的民族正在遭受怎样的被强加的苦难。”

Hanna Preus女士频频点头表示认同丈夫的观点,她还告诉记者明年他们全家还会再来看神韵。

10岁的女儿黛阿娜略带羞涩地告诉记者,她在音乐学校里学习钢琴和小提琴,所以很注意演出中的钢琴和小提琴,她认为艺术家们演奏的非常美。学习长笛的8岁女儿克劳迪亚补充说,“不仅音乐演奏的美,而且演唱也很美。”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