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州大学副院长:神韵演出令人振奋



【正见网2009年03月10日】

俄州大学副院长:神韵演出令人振奋

享誉全球的神韵巡回艺术团于三月八日星期天晚六点半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著名的俄亥俄大剧院(Ohio Theater)上演了一场精妙绝伦的神韵晚会。俄亥俄州立大学副院长Charles Hancock教授观赏了神韵演出,Charles认为神韵用舞蹈介绍了中国文化,观赏后令人振奋。

Charles是俄亥俄州立大学副院长、教授。教授教育学和人类生态学。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喜欢神韵的演出,期盼明年再来看神韵。

Charles说:“我认为她(神韵)令人兴奋,用舞蹈介绍中国文化。我爱她的服装、音乐、图画(天幕)。我和我妻子明年要带着我们的两个孙女来看。她们会喜欢的。因为所有的一切都如此完美,我就是爱这个演出。我太高兴我们今天观看了(神韵演出)。我明年会再来。”

Charles认为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他从中学到了中国的文化。“我们学到了中国的文化,我学到一点中国人对于佛的认识,分享他们的智慧,比如他们书法的来源,真是精彩,我学到这么多。”Charles说道。

Charles特别欣赏舞剧《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他说:“父亲、母亲和孩子的那个节目,父亲去了天堂,我认为这个节目精彩极了。我今晚学到很多中国文化,我很希望学习中国文字,这样可以更好地理解节目。我看整个演出是阴阳两方面美丽的结合,每一个方面都组织得很好,每一个方面都很统一。我今天学到很多,我如此高兴今天来到这里。”

Charles最后说道:“音乐家们的演出很不一般,非常完美。舞蹈是完美的舞蹈。我知道他们在竭尽全力。我就是爱她(神韵)。我很高兴今天来,我明年要带两个孙女来。”

俄亥俄大学系主任:舞蹈完美无缺

俄亥俄大学外语系副主任利蓓卡・贝叶斯(Rebecca Bias)观赏完神韵后表示:演员们专业技巧卓越,舞蹈完美无缺。
  
贝叶斯对晚会的天幕设计赞不绝口,“真是太棒了!我尤其喜欢演员后面的特效,它给演出增添了另一维空间(add the other dimension)。”
  
贝叶斯表示,她很喜欢晚会中富含的文化特色,“很高兴看到这里包含了中国的历史故事,而且看到不同风格的舞蹈,因为中国有如此丰富的传统和不同类型的舞蹈,从西南部到北方舞等,这种体验很美妙!”
  
和百老汇的演出比较,贝叶斯觉得神韵的编舞更加精彩,她可以很容易地理解节目表达的故事情节,而且演员的专业技巧卓越非凡。“一些百老汇演出中,演员们会有失误,当然他们也许当时发挥的不那么好。可是,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神韵晚会的)演员们完成舞蹈动作如此完美无暇(all on tasks so perfectly),专业至极(the professionalism),真是让人印象深刻!”
  
贝叶斯觉得晚会绚丽的色彩也是最吸引她的一大特色。“我很喜欢(晚会的)服装、颜色、服装的设计等。”她最欣赏彝族舞(注:《云罗仙韵》),“服装很地道,就像我从照片上看到的那样。”
  
贝叶斯用“非常启迪人心(enlightening)”和“深具娱乐性(quite entertaining)”来描述她的观感。

全美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奖人:演出精彩绝伦

教授国际贸易和日语并荣获2009年度全美优秀教育工作者奖的Coral Link女士观看神韵演出后更是惊叹赞赏神韵的演出,她表示,“这场晚会精彩绝伦,我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Coral Link女士

Coral Link女士赞叹神韵晚会呈现出的精彩节目中演绎的历史故事的精美,她说:“首先,我感到这是俄亥俄州中部地区一个绝好的机会能观看如此精彩的演出,既呈现有中国的历史文化故事,又有反映现代社会的节目。有这么多人今晚有机会观看这样一台精美的表演,真的太好了。”

Link女士继续感叹神韵的风格独特令人愉悦,她说:“看到演出的舞蹈和音乐中既有熟悉的内容,又独具风格,感到非常愉悦。这台晚会中,有人们平常没有机会观赏到的一些独一无二的表演和特征,但节目中又有一些广为人知的故事。这是一种绝妙的呈现方式,使人们得以与多种多样不同层面相联系。”

她还表示演出中的音乐和舞蹈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非常喜欢这种舞蹈和音乐的结合方式。(现场伴奏)不同的乐器已发展成这个晚会的一部份。演出中的服装也是令人目眩。“无论是各种不同的服饰,还是不同的乐器,都令人难以忘怀。”Link女士说道。

Link 最后赞叹说:“我相信这个艺术团一定花费了很多很多时间来准备。这个演出令人叹为观止!”

大学教授:我知道为什么叫“神韵”了

玛格丽特・费格女士是俄亥俄大学的法语教授。她观看了神韵晚会后,表示赞扬与敬佩,她说:演出真棒,我知道了她为什么叫“神韵”了,真的是神韵。

费格女士说:我很喜欢演出的色彩,通过表演所体现出的精神层面的东西很清晰,舞蹈和音乐都展现出人道主义精神。

费格女士表示:“我觉得演出令人长见识,很具有启发性,也很令人愉悦,她提醒了我们所拥有的共同的本性。”

据晚会主持人介绍,神韵艺术团以复兴与找回人类的正统文化为根本,所以创作和演出的节目中都是以神传正统人类文化为主,要求以全善、全美的节目奉献给观众。神韵是以歌舞形式为主的艺术团,致力于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创作来源,以中国古典舞与中国民族舞为艺术表现形式,继承中华传统文化这一人类瑰宝。

费格女士还告诉记者,几位歌唱家给她的印象非常深刻,因为他们是独自表演,需要很多的勇气和才能来吸引住观众的全部注意力。

当记者问到她最喜欢哪一节目时,费格女士说:“所以我难以决定哪一个是我最喜欢的。因为每一个节目都给我一个新的惊喜,实在是很难选择出哪一个节目比另一个节目更好。”

最后,费格女士表示,她觉得神韵的演出非常有教育意义,对学生也是很有教育意义的,应该让更多的学生来看神韵。她也会与同事们分享她的观后感。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