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丁o>豪赌赢钱丢状元

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9年03月07日】

北宋神宗熙宁九年(西元1076年),来自福建建安(今建瓯)的考生丁o>(shí)终于考取了正式举子身份,将要在北宋都城开封府中参加会试与殿试。

此时,开封大相国寺前,有一位善长相面的异人,因其技艺高超,而门庭若市。丁o>听说后,就特地前去拜访。相士一见,便高兴的告诉丁o>:先生您气色极佳,我相人无数,还从来没有超过您的。您日后一定会高中状元。”说完,又磨墨提笔,在背后的正墙上大书一行字:“今岁状元是丁o>。”

丁o>一见非常自负,想要找人寻欢作乐一番,于是便开始找人准备赌博了,原来这丁o>过去就有爱赌博的不良嗜好。正好,和丁o>一起的两位四川学子,旅资丰厚,也好赌博,丁o>便将他们俩带到酒楼一边饮酒一边开赌。刚开始,大家还只是小赌,价码并不巨大;后来玩来赌去又借着酒劲,越赌越大。丁o>赌技不错,运气又好,一天下来竟然赢钱六百万文。

过了几天,丁o>又来到大相国寺。相士一见,却大惊失色,问丁o>:先生近来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我看您今天的气色,远非昔比。不仅不能中状元,就连考中進士,获取功名都绝无半点希望了!哎,先生您叫人大失所望。丁o>并没有明白相士所指,便请他明白相告。相士于是又说:相人时,得先看此人天庭,如果黄明润泽,则大吉大利;现在您的天庭外表枯燥,颜色转黑,难道是你干了什么居心不善,有负神明之事吗?

丁o>一听大为惶恐,便把豪赌赢钱一事,如实相告。说完了,丁o>问相士:我知道自己错了,如果我把赌博赢来的钱财全部还给他们,是否还有中進士的希望?相士听罢,点头称许,并说:你只要一发善念,冥冥之中便已知晓。如果你果真能悔过从善,还可以上榜题名,不过要位居五人之后。

丁o>于是赶紧找到那两个四川举子,把所赢的六百万文全部归还给他们。后来丁o>参加科举考试,果然只中了第六名。

丁o>用不正当的手段获取了巨额的财富,可他付出的代价竟是失去自己一生所有的功名;虽然他后来如数退还了不正当所得,可他还是失去了命中本可得到的状元,只能屈居第六了。想起来真是令人遗憾啦。其实宇宙中因果报应的理是公正无私的,人得到任何命中本不该他得到的利益,他都会在相应的方面失去本属于他的东西,丁o>豪赌丢状元就是一例呀。

由此我又想到当今在共产邪党对法轮功的迫害中,很多参与迫害的人用各种诸如抄家、罚款等邪恶的手段大量掠夺法轮功学员的财物。这些人其实根本就不知道他们在干一件什么样的蠢事。法轮功学员是真正的修炼人,说起修炼人啊,就连过去的帝王将相见了都要尊敬、供养的,而这些迫害者居然还要去抢掠,去迫害,真是胆大妄为至极。其实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那些人啊,别看他们暂时得到了一点钱财、官位,可按照因果报应的理他们失去的却是自己未来生命的所有啊。还在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人啊,为了你们的生命,为了你们的未来,赶快停止迫害吧。

(资料来源:《宋稗类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