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已有4名禽流感患者 3人已死亡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9年01月20日】

据BBC报道, 中国官方于1月19日通报的湖南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患者已于1月20死亡。这是今年中国的第4名禽流感患者, 3人已死亡。

这位患者是一名16岁男生,家住贵州省黔东南州。1月8日在贵州发病,因病情加重,于1月16日转入湖南省怀化市住院治疗。17日经实验室检测证实,患者感染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患者发病前曾接触过病死家禽。

1月17日,山东一女子因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当天,山西省卫生厅通报,一名彭姓两岁女童确诊感染禽流感。目前患儿病情危重。一名19岁的黄姓少女1月5日在北京死于H5N1禽流感。据称她发病前曾经在河北省买了9只鸭子,并曾清理鸭子的内脏。

报道说,到目前为止,北京、山西、山东、湖南近期相继各确诊了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中国官方农业部网站1月18日晚发布的通告说:"这几年,禽流感变异病毒仅在北方部分省份流行,但去年12月15日江苏东台检测出变异病毒,说明变异病毒流行区域進一步加大。"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03年以来,全世界共有248人感染禽流感死亡,其中有至少22个死亡病例发生在中国。

报道说,鉴于中国近期发生的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死亡病例,有关人员提醒中国新年期间疫情发生和传播的风险增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