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近四千人排字炼功 展现大法美好

李大卫


【正见网2008年12月15日】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十三日中午一点左右,十二月天里艳阳高照,不感一丝寒意,来自北中南法轮功学员约三千多人,在台湾南投中兴新村举办大型炼功,同时组成英文字“FALUN DAFA”(“法轮大法”),及中文字“真、善、忍”,场面壮观。阳光洒落学员身上,呈现金碧辉煌笼照大地的画面,伴随悠扬的炼功音乐。学员齐刷刷的炼功动作,祥和的场面,吸引当地的居民及游客留下驻足观看。

自一九九二年法轮大法开始洪传以来,全世界法轮功学员经常藉各地举行一年一度的大型心得交流会时,進行排字活动,留下一帧帧壮观的排字炼功照片,非常具有历史意义。

大约中午时分,近百部游览车自全台各地陆续驶达中兴新村,附近居民与商家见到大群法轮功学员涌入中兴新村,都感到惊奇与高兴,尤其商家们更是兴奋,他们见到大量人潮在進入中兴新村,都乐的笑不拢口。

几天前天气还很冷,合欢山都下雪,但今日天气晴朗,阳光普照。当排字正式展开时,学员即陆续前往预先排好的定位,此时艳阳高照,只见现场一片祥和肃穆,没有人去遮阳或扇风。据来自台北的王姓学员说,因为“心静自然凉”的关系。另一位来自桃园的欧姓学员说,为求拍照画面效果,在大太阳底下必须穿着厚重的蓝色外套,不过却一点都不感觉炽热。

一位来自屏东的吴姓学员告诉记者:“因为法轮功学员每天都炼功两小时,包括动功一小时,静功一小时,长期磨炼下来,这一点烈日不算什么。”

排字活动在现场平面高度看不出字型,字型只有从高处俯瞰才能辨认。那为什么法轮功学员们如此大费周章地在各地都举办排字炼功活动呢?复健科医师陈育正是负责执行此次活动的南投地区法轮功学员,他表示集体排字炼功是法轮大法当年在中国大陆洪传时就有的一种活动形式,展现大法学员齐心一致的精神与法轮大法的美好。中共迫害法轮功之后,法轮功在台湾迅速洪传,成了海外法轮功学员最多的地方,在学员交流会或5月13日法轮大法日时,就会進行这样的安排,藉此告诉大家法轮大法好。

陈育正表示,排字的艰辛过程可以体现修炼的功夫,排字要预先在场地上用圆布排出字形,看似简单,其实很不容易,如果测量定位不准,排出来的图形就会歪斜,等于是功亏一篑。

本身学建筑设计、义务协助规划排字细节的吴清祥表示,排字过程最困难的在于协调,热心义务协助的学员来自全省各地,临时集合在一起时進行分工,没有必须如何的强制规定,每个要排的字各自负责的人采用的标准很不容易一致,但整体完成后又得很协调,这是过程中最难的。

选择排字的场地要够大、有代表性的地标,环境也得能呈现出干净祥和。在台北市的自由广场(之前称中正纪念堂)排字时地上有规则的瓷砖线可以作依据,半天的时间可以排好,但是在中兴新村的草地场地就得从新找基准线,半天准备时间不够,所以前一天就得先拉线做好前置作业。南投当地的学员还为了维护场地的完整不受意外破坏,自发的安排了夜间轮值守卫,尽心想让活动作的更好。

负责交通管制的中兴分局程俊雄巡官表示,本次活动進行的很顺利,主办单位负责联系的人与他们進行过多次沟通,分局长林应也很关心本次活动進行情况,针对如何维护好平常游客与民众的需求作了事前的安排,双方配合的很好。

程俊雄表示:“整个法轮功团体的自律性蛮高的”,而且也自发的派了交管人员协助,分局大约安排了10位警察执行交通勤务。“参加活动的人他们都很守规矩,上下车都很自律”,现场执行勤务的警察庄文光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活动,警方只要作交通顺畅的维持就行了,所以能给多大协助,就给多大协助。 ”

行经附近的业务人员张雅菱表示,她发现该团体的炼功动作手举很久没放下来感到很好奇,所以停下来仔细观看。“天气很热,他们却能坐着不动,都能静的下来,这种场景很少见,很不容易,可能是因为有很真诚的一颗心才能做得到。”

另一对住在附近的公务员吴先生夫妇在散步时,恰巧看到了这个场景,他们表示能看到这样的特殊场面很难得。吴太太表示她感觉:“这一群人很稳重,人很仁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