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布满补丁的秋裤

莲子


【正见网2008年12月07日】

听同修说了艳艳同修把自己从当姑娘以来积攒的一万多元钱拿出来交给资料点做真相资料救度世人,而自己却穿着一条布满补丁的秋裤的事,我感动的落泪了。最近我骑上车子到二十里外拜访了艳艳同修。

艳艳刚过不惑之年,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和丈夫靠种几亩地维持生活,日子过得很艰辛。十年前她和同村的几个姐妹一起有幸得法修炼,可是时间不长迫害就开始了。她和同村的几个姐妹们从来没有经历过那样的压力和打击,在家悄悄的又炼了一段时间就搁下了,从此和同修们失去了联系。

二年后的一天,同修梅姐突然来到了家里,和她说:“你还炼上吧,得这个法不容易,别失去了这个机缘。”说完留下几份真相资料就走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梅姐托人捎信让去她家一趟。一天艳艳骑着自行车赶十里路来到了梅姐家,進门后梅姐便和她说:“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讲了,我们都是从遥远天体来的生命,代表着庞大天体的生命群,如果我们修的不好,你那天体中的无数众生就要被淘汰掉了。”艳艳听到这儿便说:“哎约,我修不修,我修好修不好,还关系到这么大的事啊,不能因为我让我的世界中的那么多的众生都被淘汰掉,为了他们我也得好好修啊!”从那以后艳艳又回到大法中来了。

艳艳听说同修们节衣缩食把省下来的钱用来做真相资料救度世人,便也有了自己的想法。一天下午天空中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狂风夹着暴雨倾泻而下,顿时院内便积聚了半尺深的水,不一会儿洪水象一条翻滚的土龙顺着河套奔腾而下。望着这瞬间发生的景象,艳艳想到了史前大淘汰那场大洪水,想到了众生即将面临的大劫,再也坐不住了。她拉开抽屉拿出那五百多元孩子积攒的压岁钱和自己积攒的零钱,然后找了一块红纸,在上边公公正正的写上:“这些钱给法上,用它去救人吧,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包上钱装在兜里就往外走。丈夫见她急匆匆的往外走,就问了一句:“天这么晚了,你又要去哪里啊?”她回了一句:“我出去办点事。”说完到院子里推上自行车就向门外走去。

村子里的街上全是泥和大大小小的水坑,两脚全是泥,自行车的拖泥板里也全是泥,推着走都很费劲。就这样吃力的走了二里地总算上了公路,等到了梅姐家里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

進到院子后她听到屋子里有好几个人说话的声音,以为家里有客人,不好意思惊动人家,就站在窗外等着。一个时辰过去了,还未有人出来,她怕回去晚了丈夫着急,就把钱包放在南房的窗台上,悄悄的离开了梅姐家。

第二天早上梅姐在院子里看到南房窗台上有个红纸包,打开一看,见里面包着钱,数一数五百多元。这是谁的钱呢?拿起纸来才发现上边有一行字,她猜到了这肯定是艳艳给送来的,多好的同修啊,泪水禁不住顺着脸颊流下来。

又过了些时,艳艳到梅姐家来学法,那天学完已经半夜了,就住在了梅姐家。梅姐问她:“上次那个红纸包是你送的吧?”艳艳笑了笑说:“反正是大法弟子送的,别管她是谁了。”这次艳艳又把七千多元钱递到了梅姐手里,梅姐疑惑的看着艳艳问到:“艳艳,哪来这么多钱啊?你们家有多困难,这钱可不能收啊。”艳艳淡然一笑的说:“这些钱都是我结婚前从娘家带来的,有的是我在家当姑娘时刨药材挣的钱,还有出嫁时丈夫家给的衣服钱。我都没舍得花,留着将来供孩子上大学用。我想我是师父的弟子,我的路是由师父安排的,将来孩子上学也好,生活也好,都会有办法解决的。现在是救人最紧迫的时候,还有那么多的众生没有得救可怎么办?把这点钱拿出来做点真相资料先救人吧。”

听了艳艳的一席话,梅姐含着泪把钱收下了。艳艳又说:“这钱我丈夫不知道,我怕告诉他接受不了。”梅姐说:“我知道。天不早了,咱们睡一会儿吧。”艳艳脱衣服时梅姐才发现艳艳穿的那条秋裤上布满了补丁,含着泪说:“你再买一条秋裤吧。”艳艳笑了笑说:“没事儿,对付还能穿,穿里边也看不着。”以后梅姐在和我谈起这件事时,我在心里感慨的说,多么朴实无华的语言,它内在可是一颗金子般的心啊!

后来艳艳把母亲平常三百二百的接济她的钱都攒起来,每年过年时亲友们给孩子们的压岁钱她都嘱咐孩子们别花,留着做真相资料救人。女儿和儿子也都特别听话,把钱都交给妈妈。目前用来做资料的钱已有一万多元了,可艳艳家里依然过着艰难贫寒的生活。对于一个亿万富翁来说,这一万元钱可能什么也不是,可是对于一个靠种几亩地来维持一家四口生活的农民家庭来说,它的份量可不仅仅是一万元啊。每当学到师父“大法弟子了不起”这句法时,我就想起了艳艳同修,后来我流着泪把这件事写進了反映本地区大法弟子讲真相救度众生的一篇体会文章中。

自迫害发生九年多时间以来,大法弟子们省吃俭用用来做真相资料的钱可以用多少亿来数了,每一份真相资料、每一张真相光盘中都溶入了亿万大法弟子的心啊!有多少世人是看了这些真相资料后,明白了真相,得到了救度。也有一些不明真相的世人不珍惜这些大法弟子用自己的血汗钱做来的真相资料,随意撕毁或扔掉,更有甚者以非法搜查来的真相资料作为迫害大法弟子的依据。世人啊,当你们看了这个故事后,能用自己的良知与善念来理解大法弟子慈悲救度世人的心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