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悠悠:孝子吕升有神相助(新加入录音)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12月05日】

吕升是南宋末年至元朝初年的人物。他生于江苏淮安,侍候百岁老父,极为孝顺。他幼年丧母,想方设法让父亲高兴,晚上与父同床,父亲想入厕则立即起身搀扶。白天与妻子把饭菜做的透烂,方便老父食用。空闲时,给父亲讲些时事和故事。父亲离不开他,好像孩子依赖大人一样。后来因为遭到改朝换代时的元军征战之灾,吕升背着父亲逃入深山避难,把妻子留下看家。

一次吕升出山时,被元兵抓住,当这些士兵知道他就是孝子吕升时,都很尊敬他,给他酒肉吃。但他不吃不喝,泪流满面,唱起一首歌叫《思父叹》,士兵们听了,都受到感动,就悄悄的放他回去。吕升夜晚赶路,白天躲避战火,过了三天三夜,才回到家。他敲门时,妻子从门缝里看,认不出他,过了很长时间才开门,夫妻相见,大哭一场。吕升伸出双脚,只见满脚是剌。妻子给他挑剌,挑出来一大把。第二天,他带着元兵给他的一些酒肉,去山中送给父亲吃,并把父亲背回家来。

吕升家本有一块园子,园里出产鲜美的杏子,这是他父亲喜欢吃的。但后来园地被土豪蛮不讲理的霸占了。吕升万般无奈,只好写了一纸诉状,到附近城隍庙里禀报神灵。很快那个土豪背上就长了一个大恶疮,痛苦无比,此时城隍神就托梦警告那个土豪说:“只有归还了孝子吕升的园地,你的疮才会好!”土豪醒来,明白了恶疮是神对他侵害孝子吕升的惩罚,于是忍着疼痛,和老婆一起,到吕升家里归还园地并陪礼谢罪,土豪匍匐在地请求吕升原谅他的无知。吕升接受了他们的道歉后,土豪的恶疮很快就好了。

孝敬父母,是人类的基本道德,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大传统美德,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为人子女者,皆应尽此责。

再看那个土豪能将园地归还原主,陪礼谢罪,也算是一个对神还有一定信心,知过能改之人啦。而现在的中共邪党,不仅不信神,还要污蔑神佛,迫害法轮功修炼者,而且邪党面对自己的弥天大罪根本毫无悔过之心。邪党真的已经绝对不可救药了,即将彻底毁灭了,中国人民啊,赶快退出党、团、队保平安吧,千万不要给邪党作陪葬!

(资料来源:《涌幢小品》)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