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的心是艺术美学最好的诠释

林巧蓉


【正见网2008年11月25日】

“绘画是视觉的语言,纯净的心是艺术美学最好的诠释”,石牌国小几位退休的老师参观士林“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时表示,美展精确写实的画风比文字叙述更能震撼人,更容易让人明白其中的意涵;心要纯净,才能把画画好。

 


石牌国小退休老师参观士林“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时表示,美展精确写实的画风比文字叙述更能震撼人。

林宝珠从小对绘画就有兴趣,退休后一有机会就会去看画展,听听导览分享对画的一些心得体会。她认为,有些事情如果只是文字叙述,对赶时间或年龄大的人不方便,绘画是视觉的语言,透过画面的描绘,表达会比较强烈,大家更容易明白。

一幅画要画的好,人物一定要写实,林宝珠强调写实最重要的是基本功,有了扎实的基本功,才能谈到创作。“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览”的每一幅作品基本功好,人物肌理、质感的表现都是国际水准,加上作者的一些创作,作品的意境呈现的更完美。

学过油画的郭淑芳老师也说,画人物很难,表情、皮肤、年龄等,尤其是眼睛,一笔画的不对,整个就不对。真善忍美展的画家对光影与明暗的运用都是一流,观众能清楚的感受到作者内心想表达的那种信息。

看到迫害的画作,林宝珠和郭淑芳都说:“为什么会有这种事情?迫害的那种画面真是无法想像。”郭淑芳指出,孩子从小的思想教育很重要,父母、老师要告诉他,什么是好的、真的、善的。中共在中国大陆的思想教育让有些人学会去争、去抢,其实“善”和“和平”才是社会最需要的。

吕九五和黄玉琴老师则表示,这些画家都是修炼“真、善、忍”真理的法轮功学员,他们的心很纯净,能够深刻体悟到他要表达的东西,展现出来的艺术也绝对是美好的,纯净的心是艺术美学最好的?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