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 五大菜系获奖组图:东北菜

摄影/艾德华


【正见网2008年11月25日】

新唐人电视台首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 采倒扣式的评分标准:满分为100 分,按照味感、质感、美感、营养卫生四个部分评分。 1)味感-30 分:调味适当,口味纯正,主味突出,无失味现象(生、糊等);不符合要求的扣1~15 分;由于原料变质,调味失散,不能食用的不予以判分。 2)质感-30 分:火候得当,质感鲜明,符合其应有的脆、嫩、软、酥等特点;不符合要求的扣1~15 分。 3)美感-20 分:主配料比例合理,刀工精细,规格整齐,芡汁适度,色泽自然,装盘美观,餐具与菜肴协调;不符合要求的扣1~15 分。 4)营养卫生-20 分:生熟分开,营养配比合理。绿色保健,过程及成品中不可使用人造色素、人工添加物和不可食用的物品,所有主盘上的装饰品或雕刻品,都必须是可食用的。讲究餐具、盘具及个人清洁卫生;不符合要求的扣1~15 分。

决赛中的东北菜除了指定菜“尖椒干豆腐肉丝”外,选手们还准备了自选菜: 浇汁糖醋黄花鱼、 酸菜炒粉、锅塌肉、金丝桃花凤还巢、糖溜百果等。初赛东北菜除了指定菜“肉丝拉皮”之外,选手们的自选菜还有地三鲜、姜丝肉、翡翠双茹凤尾虾、拔丝地瓜、烧茄子、山什锦、白肉酸菜卷、锅爆肉、清炒土豆丝、炒豆芽菜等。

东北菜亚军仲毅决赛的自选菜“金丝桃花凤还巢”。

东北菜亚军仲毅的“尖椒干豆腐肉丝”

东北菜亚军仲毅初赛自选菜是“翡翠双茹凤尾虾”

东北菜季军陈维良的指定菜“尖椒干豆腐肉丝”

东北菜季军陈维良的决赛自选菜“锅爆肉”

来自纽约的陈维良是东北菜季军,初赛指定菜是传统菜“肉丝拉皮”。

来自纽约的陈维良是东北菜季军,初赛自选菜是东北老传统菜“拔丝地瓜”。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