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数:精通六壬神课的张某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11月04日】

清代有一位精通六壬神课的张某。他是盐商的儿子,从小就体弱多病,所以读书不多,但他思维敏捷,理解力极强,对所读书的内容能领会。成年后,自己感到体质太弱,不愿意结婚。有一天,他在一位朋友家中,看见桌上放着一本《大六壬》,兴奋的捧着书向朋友请教。朋友说:“我虽然也懂的它的意思,但理解的还很肤浅。”就将书的大概意思告诉他。张某把书带回家阅读,不愿放下,又购买其它此类的书来推敲、琢磨。一旦听到有珍藏罕见的秘本,就不惜用高价,不怕路途遥远,总要把它搜罗到手。如果有的人家不愿出售,他就亲自去抄录回来。因此,他珍藏的书把房子都装满了,而且,很多是一般人所未曾见到过的。张某在书堆里潜心钻研了十年,有一天终于大彻大悟,他对人说:“道理离人并不远,但这不是书所能讲全的。”就把书收起来不再看了。然而,十年的苦读,使张某获得了预测事情的本领,他预测某件事情没有不应验的。

有一天张某忽然对他的哥哥嫂嫂说:“这房子不能再住了,快到某亲戚家暂时借住,还来得及!”哥哥回答道:“房子是祖辈传下来的,住在这里一百多年了,丰衣足食,全家平安,没有什么不好,现在却想住到亲戚家去,这不是叫人家取笑吗?况且搬家也不容易,你不要多说了。”他三番五次的恳求,哥哥嫂嫂坚决不答应。张某无可奈何,就去哀求自己的母亲说:“如果十天之内再不搬家,那我就是极不孝顺的儿子了,一定要被上天谴责而遭受祸殃啊。”他母亲从来就非常疼他,又看到他恐慌的样子完全是出于真心诚意,就告诫大儿子迁居。他的哥哥在母亲的逼迫下,去亲戚家借房子,亲戚果然觉的这么做非常可笑,但最后还是同意出借房子。张某每天都催促搬家,弄的全家上下都有怨言,但他却好像什么都没听见一样。直到第九天,他的母亲正在旧屋里督促整理东西,他突然背起母亲往外跑,刚刚到了亲戚家,喘息未定,就有人报信说左边邻居家突然失火,火势蔓延到了张家,顷刻间,房屋都化为灰烬了,但张家的人以及提早搬出来的用具财物等都完好无损。事后,连家里抱怨的人也感激他,母亲和哥哥对他说:“你为什么不先说明白?”张某说:“造化的奥秘不能够预先泄露……”

后来,张某生病了,而且病的一天比一天厉害。一天,做买卖的卢老先生来看望他,此人朴实诚恳,待人也正直。卢老先生对他说:“可惜你天性聪明,不学习正当的职业,把精力都用在没有益处的地方,耗费心血,得了这样的重病,你后悔了吧?”张某说:“寿命的长短,是老天安排好了的。知道命运固然死,不知道也死。但是,糊里糊涂的过,怎么比的上清清楚楚的过呢?”卢先生说:“别人传说你能预知还没有发生的事,这也许是真的,难道你能详细知道我现在内心想的是什么吗?”张某说:“让我来替你判断一下,你稍避开一会儿。”于是提笔来运算,接着便写成一张单子,用匣子封牢固,在后对卢先生说:“您带回家,晚上打开。”卢先生依照他的话,回到街上继续做生意。晚上结完帐,他打开张某送给他的匣子,发现里面是他今天财物出入总帐的单子,帐目一点差错了也没有。卢先生心悦诚服了,又来对张某说:“你能有这样高的本领。难道不是神仙吗?为什么神仙也会得病呢?这我可不明白。”张某说:“当神仙我还达不到啊,可惜我懂的这些太晚了,而且自己又固守那点能力,没有向更高的功力发展,这是天意啊!如果还能让我多活几年,也许我就能达到神仙的境界了。无可奈何啊,我的生命将结束于某月某日,从此永别了,多么悲痛啊!”两人面对面痛哭。过了不长时间,到张某所说的那一天,他果然去世了。

看了这则历史记载,我想:张某因为固守自己那点功能,而没有修到更高层次上去,真是可惜呀,死前才后悔可是那时已经晚了,这是张某用生命给我们后人留下的惨痛教训啦。由此我又悟到:作为修炼人不管你有多大的本领,多大的神通,多大的贡献,不管你能接触到多高层次的空间都绝不能执著于此,只有按师父讲的去做才是对的。

我看到张某知道将要发生的灾难,而要他的家人搬家避祸的记载,不由的想起了现在法轮功学员之所以要劝人退出党、团、队,就是因为法轮功学员清楚的知道中共邪党将被上天消灭,所有曾加入过党、团、队而又坚持不退出的人都将被神消灭。到了天灭中共邪党之时,所有退出中共邪党组织的人,都将象张某家人感谢张某一样的感激法轮功学员,因为到那时他们都将知道是法轮功学员救了他们。现在,法轮功学员告诉世人“天灭中共”,真的是他们出于慈悲向大家明言了未来的劫数,凡是坚决不肯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人到时都很难逃出此劫啊。大家赶快退出党、团、队保性命吧,我亲爱的同胞们!

(资料来源:《客窗夜话(续) 第五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