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新语:兑约与过关

台湾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8年11月01日】

兑约

每位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都能运用自己的专业或方便条件,投入了反迫害、证实法与救度众生的工作。而用文字来证实法,应该是我必须兑现的誓约之一,但因为常人工作忙碌及修炼状态松散,此项工作做得并不扎实。

平时我会定期撰写文字供网路媒体使用,编辑要我另开一专栏邀集友人长期供稿,我随口就答应了,但是,过了两星期却一直没动笔;接着,又有一杂志编辑指定我负责一专栏文字,我也顺口说好,自己轻率的做了承诺,却同样将事情搁着并无履行承诺的动力。隔天,没有来由的便开始咳嗽起来。已经修炼数年了,因而深知这是干扰,也是提醒自己要在法上来悟。

修炼以来合计出现四次咳嗽现象,有三回都是因为完成某项证实法的工作之后,方开始咳嗽,我知道那是清理。此回不太相同,不仅咳的辛苦,也足足咳了一个月,直到自己提笔写第一篇专栏文章时,咳嗽马上停了下来,干扰不见了。兑约,我想这个理是再清楚不过了。

过关

今年九月,单位里有七位新同事来报到。一般而言,年轻人普遍重视自己的权益也勇于表达意见。每星期六单位都需要加班,其中纬佳星期六的工作已经超时,所以非常坚持自己的休假权利。因此,主任特别带着她一起到我的办公室来协商。这过程于心性上,我差点栽了跟斗。

协商开始,两人各说各话,并无交集,我正拟开口表示意见时,主任已然按捺不住脾气的拍胸坦言,他非常不欣赏年轻人的做事态度。此刻,我的心火竟也微微上冒,但我仍然不动声色。因为主任情绪激动,声音高亢,致使新同事泪眼汪汪地解释着她的困难。约数分钟后,她突然哽咽地询问主任有多大年纪了,主任松了口气,以为沟通有效达成目标了,于是,非常温和的说:“我今年50岁了!”她稍止住哽咽,平淡且轻柔的回道:“我怎么看不见一个50岁人应有的教养!”话方一落,我与主任脑门猛然被击一棒,我原本微微上冒的心火一下子就灭了,主任更是脸色苍白,但却也没忘记即刻向她道歉。最后,事情是解决了,但是过程显然不太圆满。

稍后,我请新同事暂留办公室,利用为她换上新茶之际,我小心翼翼的问:“您怎么没有问我多大年纪了?”她始破涕为笑的说:“我知道您是修炼的人!”闻言,我吓出一身冷汗来。这关是过了,但姿势煞是难看,心性显然地并没完全守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