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音乐学院院长:在很多年的等待后,真正的音乐终于来了!

唐泓 何天成


【正见网2008年10月05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内瓦莱蒙剧院的第三场演出于10月3日晚圆满落幕。来宾中不仅有前政府官员、金融界巨头和银行家,还有瑞士资深音乐家。

瑞士音乐学院院长:在很多年的等待后,真正的音乐终于来了!

欧洲与国际音乐和语言高等学院的创建人及负责人、音乐学院院长Robert-Hisland Hiestand先生特意带着5位音乐学院的同事慕名前来观看演出,想从音乐的角度了解神韵所传达的中国音乐的传统元素。

音乐学院院长Robert-Hisland Hiestand先生

Hiestand先生还是瑞士蒙古协会的主席、欧洲蒙古马头琴音乐演奏协会负责人,因此他对与蒙古有关的音乐有着特殊的喜好。

Hiestand 先生在演出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兴奋和感慨。他不无诙谐地告诉记者:“虽然我自己是资深音乐人,但看过这场演出,我就象一个新生儿一样,看到了新的音乐世界。真正是用超乎寻常(exceptional)才能形容。”

他又说:“演出的节目中有蒙古的筷子舞,我多年来也一直从事对蒙古音乐的研究和保护,我听到熟悉的旋律和优美的音乐,感到非常亲切。”

对于演出的整体效果,如舞蹈、音乐和服装等,Hiestand说:“都非常优美,绝对精彩,超级(super),我太感谢神韵艺术团带给我们的这么美好的艺术,现在的时代真需要这样的艺术,可以说,在很多年的等待后,真正的音乐终于来了。”

音乐家:乐团和钢琴的演奏非常优秀

伊凡是一位在法国工作的音乐家,在10月4日演出的中场休息时他很高兴的对记者表示:“我是在邻居的推荐下决定来观看这场晚会,感觉非常的好!我非常喜欢今天的演出。尽管我自己是习惯于欣赏欧洲式的传统音乐,对中国古典音乐相对的来讲还不太了解,但是从音乐的角度来看,现场伴奏的乐团和钢琴的演奏都非常的优秀。”

他还觉得:“歌唱家们的演唱也很出色,非常有专业水准,非常娴熟的使用着传统演唱的技巧,整个感觉干净利索。”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