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区发生2.4级地震

唐桂华 整理


【正见网2008年05月03日】

据大陆媒体2008年04月30日报导,北京时间29日10时,北京海淀区发生2.4级地震,昌平、石景山等区有震感。

家住海淀区双榆树北路附近的王先生说,昨晚10点15分左右,他正躺在床上看电视,突然感觉床上下晃了两下。“我感觉可能是地震,问了下在隔壁房间玩电脑的孩子,他也感到了晃动。”王先生说,整个过程非常短暂,只有两三秒钟。

家住海淀区颐和山庄的王女士则说,除了感觉房屋晃动,还听到从远处传来一声很闷的响声。石景山八宝山地区居民也称有震感。

市地震局监测预报中心值班人员解释,地震发生时间为22时15分41秒,震级为2.4级,震源大概在海淀区地底约11公里处,具体位置为东经116度14分,北纬40度02分,海淀、昌平可能会有震感。

北京地震局副局长则表示,北京处地震带上小地震较多,“没有危害,对于释放地层能量反而有好处。”

  另据报道,奥运会前,北京还将完成奥运村、奥林匹克公园等周围的应急避难场所设置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满足各国运动员的避难需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