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印度舞蹈家:神韵编舞完美无缺

安心


【正见网2008年04月18日】

4月17日,神韵艺术团在新西兰奥克兰的首场演出成功,并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印度的古典舞蹈家玛都莱・R・穆拉利达兰(Madurai R. Muralidaran),和他的学生一同前来观看了神韵演出。

穆拉利达兰和他的学生博妮塔・纳提姆(摄影/安心)

穆拉利达兰先生是印度著名的舞蹈家、作曲家和编舞,曾经导演过许多大型的印度歌舞剧。他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称这是一场“奇观”,非常精彩。他从舞蹈艺术方面,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最令穆拉利达兰先生欣赏的是神韵的编舞设计和协调性,他说:“所有的(节目)都十分优秀,特别是编舞和结束动作的设计,完美无缺、精彩极了 。”他称通过神韵演出的诠释,使他真正领会到了中国文化的内涵。

穆拉利达兰先生认为,神韵演出一定凝聚了很多人不懈的努力,他说:“我可以说(他们)真是非常敬业,正因为他们的敬业精神,才使得这场演出非常好。”

穆拉利达兰先生最喜欢《大唐鼓吏》和《威风战鼓》,因为在他的编舞中,也有很多鼓的内容。他称神韵中的打鼓表演,让他深深折服。

穆拉利达兰的得意门生博妮塔・纳提姆(Bharatha Natyam)女士,随同他一同前来观看演出。她赞扬神韵演出是一场“非常非常棒”的演出。博妮塔表示,神韵所展现的内涵,对于她来说是“全新的一课”,因为她没有接触过多少中国文化领域的东西。通过观看神韵,她对中国舞有了一定了解。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神韵光彩华丽的服装。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