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米兰演出 艺术金融体育界名流同赞



【正见网2008年04月18日】

意大利当地时间4月16日星期二晚间11点30分,神韵巡回艺术团圆满地结束了神韵本年度欧洲之行。

4月15、16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意大利米兰的阿联剧院(Allianz Teatro)進行了二场演出。演出都在观众热烈持久的掌声中结束。观众中,不乏来自意大利艺术界、金融界等各个领域的名人,以及在意大利居住、留学的中国人。演出之后的采访中,他们向记者表达了他们对晚会的一致赞誉。

演出都在观众热烈持久的掌声中结束

热烈掌声由始至终 身心触动悄然落泪

15日的演出,从大幕拉开的一瞬间直到最后大幕落下的那一刻,米兰观众用意大利特有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神韵艺术团演出的热爱与赞赏。

热情的观众

神韵的精彩令观众席上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他们鼓掌时双手在胸前大幅度的摆动,持续不断的掌声直到主持人开始播报第二个节目时才逐渐收停。意大利人的热情从第一个节目开始就接连地从一个高点推向另一个高点,集体舞蹈《迎春花开》一个节目四度赢得观众掌声的场面将整台演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而演出中演员们细节的感情表达则使现场观众悄然落泪。在舞蹈节目《升起的莲》進行到其中的几个动人情节时,整个剧场寂静无声,所有观众的注意力都被女主演全身心的感情表达而深深吸引,有些观众甚至几次偷偷地低下头,用双手轻轻的擦掉夺目而出的眼泪,大幕落下后她们再一次从自己的口袋中拿出纸巾,重新擦干湿润的双睛。

觉醒赢得观众正义回应 两度谢幕场面感人

15日的整台演出过程中,舞蹈《觉醒》倍受观众的喜爱和支持,节目演出过程中,当迫害良善的邪恶被正义的人们赶出舞台时,现场观众爆发出了正义的掌声。节目结束大幕第一次落下后,因为台下掌声不断,大幕再一次被拉起。

演出结束后,来自意大利各界的名士接受了采访,表达了他们各自不同的对神韵的感受。

意大利顶级音乐学院教授:演员、音乐和天幕的完美结合

Conservatorio Di Fermo音乐学院是意大利著名的培养音乐天才的殿堂。弗朗西斯克・比阿扎(Francesco Piazza)先生在这所坐落在意大利东海岸的音乐学院中担任教职已经30年了,目前他在这所大学中,主要是教授作曲和音乐解读。弗朗西斯克・比阿扎(Francesco Piazza)先生在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米兰的第二场演出后,从自己在音乐的专业角度上对记者谈出了他的感受。

弗朗西斯克・比阿扎(Francesco Piazza)先生在神韵演出现场接受了采访。(摄影/王莉莉)

他说:“由于做文艺研究工作多年,我观看一般的艺术节目时,总有一种观察技术结构或从机械角度看问题的专业习惯。然而,神韵艺术团的演员们以其高超的表演技巧,轻柔曼妙的舞姿、好听的音乐、华美的服装和配合的恰到好处的天幕,将我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演员们的表演上,让我耳目一新,使我几乎忘记了从前观察技术结构的习惯。整场演出柔和、简洁、纯净,而且又技术高超。所使用的设备柔和、简单,但效果却很强大。演员、音乐和天幕的完美结合,构成了该演出的一大特点。”

著名舞蹈演员:莲花是生命的开始和提升

Artenova Tatiana小姐在神韵演出现场接受采访。(摄影/李孜)

来自俄罗斯的Artenova Tatiana小姐曾经研究过传统舞,之后她跳现代舞和传统舞相结合的舞蹈。Artenova Tatiana小姐后来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Musica舞蹈团跳舞,并4次去过中国表演。她对记者说:“我非常喜欢神韵晚会的演出,非常生动。演出中的色彩很好,舞蹈的步调协调一致。我特别喜欢那些女舞蹈演员,《仙女踏波》给我印象很深。而《升起的莲》我觉得是最好的。因为我认为莲花是生命的开始和提升,这样表现莲花非常有意义。”

前米兰银行(BANCK POPOLARE DI MILANO)执行总监:神韵演出非常成功

成立于1865年的米兰银行(BANCK POPOLARE DI MILANO)是意大利当地最大银行之一,Renato Fontana先生在米兰银行(BANCK POPOLARE DI MILANO)工作了40年,他从一名普通职员做起,一直做到了银行的最高位置。

Renato Fontana先生和他的朋友Norma Ferrari女士(摄影/唐峰)

他在看过16日的神韵演出后对记者说:“这台晚会太美了,非常的迷人。舞蹈演员们的动作优雅、服装精美,而且他们非常的专业,我甚至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表达这种美的感受。我同时也喜欢天幕的三维动画设计。我希望神韵的晚会多演几场,因为我知道这样的演出一定会非常成功。”

广告公司总裁:一扇通向新世界的大门

罗瑞佐・玛瑞尼(Lorenzo Marini)是意大利一家广告公司的总裁。他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米兰的第二场演出。在中场休息时,他对记者谈了他的感想。他高兴地说:“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其与我们的文化是那么的不同,颜色是那么的多彩,就像小说,充满诗情画意。就像一扇开向另外一个世界的大门。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新的世界,我被深深的吸引。”



广告公司总裁罗瑞佐・玛瑞尼认为神韵演出是一部杰作。(摄影/王莉莉)

他接着谈到:“我很喜欢音乐和舞姿的和谐搭配,很完美。整场演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没有特别的注意哪一个演员,因为我对他们的印象是一个整体,单个的演出汇集成一部杰作。就像大海,虽然每一个浪花比较渺小,但是汇集在一起,就波澜壮阔。”

玛瑞尼先生对东方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我曾了解过一些印度和日本的文化,现在虽然只看了神韵艺术团的上半场演出,我却可以说,我了解了百分之五十的中国文化。”

巴西著名球星埃莫森(Emerson Da Rosa)现场赞神韵

曾经在98世界杯决赛中替补罗马里奥(Romario)出场而一举成名,随后在2002年多次作为巴西国家队队长出战国际比赛的埃莫森(Emerson Da Rosa),观看了神韵在米兰的首场演出。

巴西球星埃莫森(Emerson Da Rosa)和Alime小姐(摄影/Jan Jekielek)

这位出生于1976年,目前在意大利Juventus FC俱乐部效力的巴西人,在看过神韵演出后对记者说:“我很喜欢这场演出。中国的文化历史悠久。本场演出非常精彩,很吸引人。观看这场演出使我学到了一些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我通过一位朋友的介绍而得知神韵艺术团来米兰演出的消息的,我现在要把这个演出介绍给我们的朋友。”

来自中国的男高音:神韵演出使人心灵受到陶冶

来自中国大陆宋凌崎先生一直从事演唱与音乐研究,他在当天的演出过程中不断高声喝采,并在关贵敏和姜敏的演唱结束后大声高呼bravissimo。他在演出结束后接受了记者采访:“bravissimo在意大利文中是好,非常好的意思。而这场演出真的使人的心灵会受到陶冶。那种至纯、至善、至真、至美的东西真的会让人感动。”

宋凌崎先生

宋先生同时认为神韵的舞蹈节目很有表现力:“因为每个人对同一事物的感受不一样。用一句成语叫‘此时无声似有声’。舞蹈是一种语言。当语言的局限出现时,那就不需要语言了,就变成了‘此时无声似有声’地用肢体来表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