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堪培拉第三场圆满落幕 参议员盛赞



【正见网2008年04月13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4月12日晚在澳大利亚堪培拉的第三场,也是今年在堪培拉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结束,观众为演员们精湛的表演陶醉,他们惊讶于神韵舞蹈行云流水般的流畅飘逸;倾心于女性的温柔美丽,感动于男性的刚强忠义;倾倒于编舞设计者的独具匠心。

澳洲联邦参议员哈非雷斯(Gary Humphries) 观看了4月12日晚的演出后表示,“这是一个精彩、令人愉悦的演出。表演的情绪、歌唱的水平、丰富的故事主线使它成为一个精彩的演出。神韵诠释了中国文化,这对于很多西方人来说是难得的经历。”

哈非雷斯表示:“我认为将这种文化呈现给西方观众是很重要的。我们发现这些文化遗产处于危险之中,甚至正在遗失。我很高兴现在它以这种形式保留下来,供人们欣赏。”

摄影师Shaun Hutchison住在澳洲塔斯马尼亚岛省会Hobart市,他与妻子乘飞机两小时,特地到堪培拉观看神韵演出。他表示“这场演出在我心中引起了共鸣。她的美丽难以用语言描述。从摄影师的角度而言,神韵用高科技所展现的美丽天幕无与伦比。为看神韵飞到堪培拉非常值得。明年我还会再看神韵。”

金女士在堪培拉一所中学教中文。她表示整场演出都很好,所有中国传统文化的节目我都特别喜欢喜欢,包括中国传统打鼓的舞蹈,还有《水袖》等。能在澳洲看到这样的演出,很为一个中国人感到很骄傲,以后的教学中自己应该多了解一些中国传统文化,可以介绍给学生。看了演出,对自己今后教授中文课很有帮助和启发。

澳大利亚政府财政部项目负责人Michael Pedler在观看完演出后表示,“演出充满光明,色彩缤纷绚丽,多角度地展示了美。我也对节目中的音乐很感兴趣,非常好听。我从未观看过如此美妙的演出。通过主持人对节目的介绍与英文字幕的结合,使我能更好的了解故事内容和舞蹈表达的意境,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