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神效

心正(长春)


【正见网2008年02月24日】

用最纯净的心态救度众生

“你上某家,好好劝劝某。”妈妈说。
“我去说说。”舅舅安慰妈妈应答道。
……

“你看你,还说上某这来,说劝某来呢?!结果,你倒被人家说服了,还听上“法”来了!?”感到出乎意料的妈妈对舅舅说。

……

只有大法弟子心里明白:妈妈出于常人的担心,想“搬兵弄将”借助来家里做客机会,让舅舅对我所谓的“劝说”。

其实,大法弟子都明白,要想做什么事情,只要立足于“三件事”,只要是正念正行,是在救人,是在助师正法,法的威力就会在大法弟子讲清真相,救度世人的实修中得以体现,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神效,就会证实师尊讲的法“大道世间行 救度迷中生 淘去名情利 何难能阻圣”(《洪吟(二)》<道中行>)无所求而自得。

眼下,大法弟子做“三件”救度众生事情的时候,虽然旧势力的因素还尚有剩下,残余之际,存在着相应的假现象的所谓阻碍。但是,大法弟子只要正念正行,在法上认识法,用最纯净的心态在做大法弟子兑现誓约的救度众生的事,那就是在做最神圣的事情,当然,就会显现出神奇的神效了。

对修炼人的要求

风风雨雨,顶住了压力走过了个人修炼时期,身处正法救人收尾时期,虽然仍是在通过常人的种种方式方法的项目及形式来圆容大法在救人,但是,仍然不能忘记是修炼人在做大法的事情,在做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的事情,而决不是常人在做这些事情。

就是这样:对修炼人和常人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常人有常人这层理上的要求,而修炼人是有修炼高层次上理的要求;常人要想得到什么,可以带着执著去争取,去追求;而修炼人就不能带着很多的人心,带着执著去求得而获取所要达到的目的。当然,在其中是要有一个愿望的,表象上看,是常人认为在做常人的事情。因为是“主元神”在做,又不能脱离常人的社会事情与矛盾,当然,救人的事就会在家庭、单位、社会……现象上表现出来,所以,我体会到了师尊说的,我们做什么都是在救人,我们在接触人的时候,就是在救人的那层理的内涵了。

因为,大法弟子所过的每一天,都是在做兑现誓约的助师正法的救人的神圣事情,而决不是在过常人的生活,更不是在贪图着福德所予的安逸之中。也可以说,大法弟子的脑袋里想的唯有是“正法”、“救人”一类的事,决不可有任何非分之图的,而圆容又是不可缺少的。

正念神效

救人实修中,我体会到,当你要想救度谁时,刻意的执著所得的结果,有时往往效果就不太理想,甚至,会出现人心一起来,心一急起来,一念之差,一句话不妥,有可能将要救的人推下去。

这些种种现象我是都有过体验的。而且,过后,随着做好或做不好,也都有为得救的众生祝福或为因为不智慧而被自己延误得救甚至把应该得救的……心里难过极了,痛心的泪止不住的往下流。但是,面对舅舅,这样一位“书记兼厂长”,他所得救的神效完全是在正念正行,在师尊的法力加持下出现的神效。

当然,一切都是似情非情,出于慈悲之心在做。同时,讲真相当中,人的争执心、妒嫉心、欢喜心、显示心、害怕心等等很多的常人心,随时出,马上随时就认识到了,也就随时在救人的正法实修中去掉了。

倘若,不去实做,实修,就不会在为正法付出中、在为救人除去世人脑中恶念中有所收获的。

大法弟子所讲的“失与得”,常人是想得而得不到的,又是无法体会到的――正念神效。我体会到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