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会】观众心声(十二):天籁之声传天机

茹之


【正见网2008年02月01日】

神韵晚会上,几位著名歌唱家白雪、姜敏、杨建生、关贵敏、洪鸣等的演唱震撼着无数观众的心。那饱含深意的歌词,在他们那充满感情的演绎下,传达给了观众。许多观众感受到了这天籁之声所传达的天机,一些人甚至情不自禁的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面对这美妙的歌声,观众怎能吝啬他们的赞美之词?

◇在国际知名的旧金山芭蕾舞团工作28年的化妆师黛尼丝(Denise Gutierrey)说,“我非常想提一下歌唱家,他们的演唱是国际水平的。在旧金山我曾听过世界一流的歌唱家表演。晚会的歌唱家有着优秀的嗓音,他们是非常棒的歌唱家。”

◇观众思奇姆女士说,“我特别喜欢独唱节目,喜欢听那美丽,浑厚的声音。我听人们说中文都很有趣,但在别人唱歌的时候,这种感觉更强,因为中文太适合于歌唱了。”她把中文称为“一种音乐语言”。

◇来自台湾的黄维心先生和太太都特别喜欢几位歌唱家的演唱,觉得“他们的歌声穿透力很强,很感人”。

◇拥有科罗拉多大丹佛地区Aurora市的一家报纸的Bud Braiser先生看完晚会后,感触良多。 “我觉得这场演出好极了!舞蹈、色彩、音乐都很精彩。” “几首歌曲的演唱者充满深情,令人触动。”

◇气功健康理疗师帕特丽夏•科恩非常欣赏女高音姜敏的女高音独唱,“当她演唱时,你可以感受到神的能量从高处下来、从头顶穿透下来,走过全身的每个部份,整晚的演出你都能感受到正的能量。”“实际上我感觉这种能量来自另外空间的神界,充满着整台晚会,非常强烈,震撼,让我全身都感到舒服极了。”

◇来自纽约的华人周亮(音译)是一名银行贷款顾问,他表示 “整台演出很平和,平和中带着耐人寻味的韵味,和大陆的演出不一样。” “最喜欢女低音歌唱家杨建生的歌声,她的音色、她的声音,在一般的场合很难听到。”“她的歌声娓娓道来,我感受到她讲述的是她的人生感受、认识。”

◇观众Gbria退休前是个歌手,尽管她以前对歌剧似的演唱并不感兴趣,但她对晚会的歌曲却情有独钟。她认为晚会的女高音和女低音都非常精彩:“我要说,这些(歌曲的)诠释的内涵,这些来自悠久古老的年代的哲理,以及他们面对正在发生的迫害的原则和态度,等等,我真的非常感动。那个男高音也非常棒,我非常欣赏。”

◇旅馆经理卡米尔•曼索尔觉得晚会传达了一个伟大的讯息,例如男中音歌唱家曲乐的歌曲开头唱道“五千文明花不朽”就让他深受感动,印象深刻。

◇来自亚利桑那州在美国邮政部门工作数十年的退休职员David Rebelo和Karen Rebelo夫妇二人观看了演出,Karen说,“男高音演唱真是太棒了,我非常欣赏。”

◇来自俄罗斯的幼儿园教师、舞蹈爱好者安娜赞叹道:“非常专业,令人难以置信。歌唱演员都是用传统发声方法,他们的声音非常动听。”

◇医生阿巴?先生认为:“音乐、作曲、指挥都很优秀,那个女高音演唱的非常好。”

◇来自上海的评弹艺术家Amy Chen观看晚会后,在接受采访时激动的说:“我对这场晚会是仰幕已久;这台晚会非常的为中国人争光,我真的感到非常的自豪!这台晚会为我们中国人争光。” “那个男高音真棒,他的声音是那么嘹亮、雄厚和宽阔,是我们的国宝啊!”

◇观众Seamus表示特别喜欢女高音的独唱,“她的声音真美”。

◇资深媒体制作人罗伯特•考尔菲力和夫人海特•考尔菲力女士一同观看了晚会,他们非常欣赏这台晚会。海特表示:“歌唱的很好,神韵做的很好,非常紧凑,明确的表达了信息。我非常高兴神韵能在这里演出。你们知道,400年前,我们的祖先象我的祖父们、我丈夫的祖父们,因为在英国受到信仰的迫害;他们逃离家园,坐着‘五月花船’从英国来美国,目的就是要追求自由的思想表达、自由的信仰、和自由的生活;这就是他们为什么从遥远的英国来到美国的目的;也因此他们撰写了(美国)宪法,为我们建立了这样的生活。我们感谢美国,这样不同国家的人都可以来;就象在演出中的《觉醒》,让世界了解迫害的信息。我们每个人都要表达,让世界了解,希望人们能加入進来,改变世界。”

◇斯坦福大学舞蹈系系主任、Isadora Duncan舞蹈评奖委员会委员Susan看了新年晚会后说:“晚会真是壮观,简直是令人惊叹
(amazing)!绝妙的舞蹈家、音乐家。我真希望能见到他们,他们在乐池,我希望能看一看。最后演唱的歌唱家洪鸣真是气势辉弘。”

◇来自北京的黄女士说:“那些歌唱家们,都是很有天赋的!”

◇高中的教师瓦莱丽表示:“最后一首歌曲《法正乾坤》让我止不住泪流。”

是的,感谢这些歌唱家们的精湛演绎,因为许多人透过这天籁之声,已然感受到了神意。这不是最好的回报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