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台湾南部地区民众的新春贺礼

--“真善忍国际美展”在高雄展出


【正见网2008年01月09日】

二零零八新年伊始,“真善忍国际美展”向南台湾高雄地区的民众展开了为期一年的邀约与祝福。一月三日下午,美展在首站左营区慈恩艺文中心揭开了隆重的序幕,展期一个月,之后将陆续在慈恩艺文中心安排的市民艺廊──市立凯旋医院、高雄市政府、凤山地政事务所等几个地区巡展至年底。

揭幕仪式后,导览人员向出席来宾做重点解说


三日中午,阳光普照,连日寒流带来的阴冷一扫而空,整个慈恩艺文中心展场被画作与鲜花装点的充满一片祥和,屏东唐鼓队以撼动人心的阵阵鼓乐迎来众多嘉宾,包括立法委员黄昭顺、市议员蓝健菖、丽尊酒店副总经理李根同、艺文中心主任谢智良以及高雄市美术推广协会和爱乐协会等多位理事长均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与会贵宾代表蓝健菖议员做了简要发言,对法轮功学员坚忍不屈的精神,表达了关怀之意,他认为“法轮功修炼者遭受(中共)迫害最艰困的时候,正是他们精神面貌表现最灿烂的时候。”从两岸对比中,他体认到台湾民众所处的环境多么宝贵,忍不住提醒大家要加倍珍惜这块土地,珍惜拥有自由的幸福。他同时也希望在国际不间断的人道声援与海内外法轮功学员锲而不舍的努力下,能早日终止这场残酷的迫害。

美术推广协進会理事长蓝黄玉凤代表致辞时表示,过去她到国外旅游,总会在不同场合遇见法轮功学员,但仅止于对他们投以关注的眼神,至于法轮功到底是什么,则一直没有深入细究的机会。今天一走入展览场看到迎宾的唐鼓队与盛装的接待员,就让她感到这个修炼团体的细致用心,再看到每幅作品,更令她感到震撼。她说,这些画不但呈现了艺术家的纯熟技巧,更有很高的精神层次,需要细细品味。在一幅名为《无家可归》的画作前,听完导览人员解说背后的故事后,黄女士眼眶泛出泪光。

主办单位特别在记者会后,选出事前准备好的六幅作品,请出席贵宾進行揭幕仪式,同时進行重点导览。这六幅画作包含整个真善忍美展“启发善念,呼唤正义 ”的主题,细分为“同化大法”“生命见证”“传播真相”“善恶有报”四个部分的内容,把法轮功强调性命双修以期返本归真的深厚内涵;遭受迫害的缘由与艰难走过的历程;大法洪传世间,世人逐渐觉醒以及人心归正,审判终将来临的事实现况,做了扼要性的概括,使所有来宾在专注聆赏中得到一个初步的认识,也带动会后热烈的一番讨论。

一位中华艺术学校毕业专攻油画的林小姐,凭自己的专业训练,很仔细的读着每一幅作品,她说有人看画,单纯看画面构图、色彩、线条等技巧的表现;有人会看到整幅画的内容、意境。在这些作品前面,她忍不住还想去琢磨画家作画时的思绪与心情。法轮功遭受的酷刑迫害让她联想到纳粹集中营,象《纽伦堡大审判》这类有关希特勒暴行、刻画人性的小说电影,她都看过,她自然也会继续关注法轮功的未来。

“真善忍国际美展”仿佛是献给台湾南部地区民众的一个新春贺礼,这些汇聚了十几位艺术家心血结晶的创作,在未来一年的巡展期间,将会帮助更多有缘人透过艺术形式明白正信的可贵,真善忍的美好讯息也将持续扩散开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