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能溶天地春”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9月28日】

前两天我去神户参加华商大会期间的证实法活动。 其中九月十六日那天的证实法活动对我的震撼尤其大。从上午九点开始,我们学员都早早的来到了中华街附近的大马路边,撑起了一面面证实法的大旗,色彩鲜艳的旗帜飘扬在繁华的十字路口。同修们一个个在发放真相资料,形成了一个个证实法的方阵。几个点同时展开,遍地开花……

我与一部分同修穿梭在繁华的中华街和商店街之间,同修们不想错过每一个众生。刚开始的两个小时,碰到的华商几乎很少有人敢和我们接触,明显能感到他们有意在避开我们,甚至有一个华商说:“你们老跟着我们,你们怎么不觉得累,不觉得烦……? ” 当时我想:看来有钱人的障碍还挺大的,他们一定是由于利益上的好处,加上被邪党洗脑了,才对我们这样的。但不管表面上这个人难不难救度,我们大法弟子还是要做我们该做的,见了就讲,见到就救,不能让他错过这个机缘。

我想起师父最近在《美国首都讲法》中告诉我们:

“我经常讲一句话,我说最后结果怎么样我没看重,在正法中完成那都是必然的。正法中无论怎么惊险,结果是必然的,所以我对这个不太注重,因为它是必然成的。我最珍惜的是过程。生命的一切过程才是这个生命的整体。正法的整个过程是最珍贵的,这就是宇宙的一切,是最了不起的事情。”

想到师父的这段法,我不再被表面的假象所牵动了。我告诉自己不再执著事情的结果,重要的是自己如何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调整自己的心态后,下午讲真相时,看到开始有人愿意接资料听我们讲了。到晚上七点正念发完后,我感觉整个场被我们大法弟子正过来了,有华商已经开始和我们主动打招呼了。

到了晚上八点,一家大型的百货商场特地安排当天最后的两个小时专门只为这批华商服务,同修们就在商场周围讲真相发资料。其中有一位同修发现,一千左右的华商购物后,都将从同一个出口搭乘来接他们的巴士。 这位商场外的同修,在发资料时,不由自主的哼起了 “为你而来”那首歌,然后周围的五六个其他大法弟子也跟着唱了起来。慢慢的,其他附近街角上的同修,听到歌声也陆陆续续的走了过来。到最后,大概不到二十个同修一边唱,一边渐渐的走到那个出口处。其中两个同修,很自然的站到华商上车的地方,发给购完物的他们真相资料。其他同修反复的唱着 “为你而来”,一开始感到是在唱歌,后来渐渐的,歌声变成了大法弟子来自心底的对众生的呼唤……

是啊,我们的确是为众生而来,为救渡众生,我们愿意面对所有的困境和磨难……在唱出心灵之声的同时,同修们的内心也在升华,感觉到越唱越纯净,而且似乎其他层层空间的我们也都在唱,人人忍不住都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那时的空间场被强大的慈悲包容着,众生先前的不理解和身上阻碍他们了解真相的因素被清洗了。在人间的表现是:他们由以前的麻木和不解,变得神情凝重,几乎所有没拿过真相资料的人在这个场中都接了我们的资料,有的在我们的歌声下含着泪水,有的向我们双手合十,有的翘起大拇指,让我们努力加油,还有人甚至叫起了 “李洪志了不起,李洪志万岁。” 到了车上,有的马上打开真相资料,有的坐下后拉开窗户继续听我们的歌,还有的在车上不停的擦着眼泪,其中一个人好象特别的伤心。当他们的车离开时,还在不停的擦着眼泪,而其他车上的人同我们挥手致意……一批一批的巴士开来了,又开走了,同修门的嗓子都唱干了,感觉到快哑了,那时有一个同修传过来一瓶水,大家按着顺序,每人一口,怕自己喝多了别人就没有了……

到了十点商场该关门的时候, 还有两辆巴士没有离开,我们就继续唱着。警察后来告诉我们,还有两位客人在商场内,等他们出来后你们就可以结束了,这样你们一个没漏下他们,这也是你们的愿望。

从这一天的经历,从众生先后巨大的改变,我真正体会到 “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 (《洪吟二》- 法正乾坤) 我们的能力不是最主要的,我们救度众生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