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出洪大的慈悲

山月


【正见网2006年11月30日】

通过学法,我们知道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被赋予的历史使命重大,肩负的责任巨大。慈悲伟大的师父要把我们每一个弟子锤炼成新宇宙中未来不同层次的王和主,担当起宇宙的卫护者和真理的捍卫者的角色;同时,从现在以至将来承担着救度众生和管理自己世界无量众生的使命。那么,在今天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弟子来说,修出洪大的慈悲,就显得格外重要,非常有必要,意义的确非凡和深远。

何谓洪大的慈悲?记得师尊在一次法会上讲法时,回答一位弟子提出的问题,解释了“佛恩浩荡”这一殊胜的词语和他无穷的内涵。倘从听者的角度去理解和感受,那是用尽人类的语言无论如何也概括、形容和表达不了的。同时也让我们進一步深切的感受到慈悲伟大的师父无量的胸怀和超凡的气度;以及大法无边的法力和博大的法理内涵意义所在。因此,在我个人看来,修出洪大的慈悲,简括的说,就是修出巨大的善心、善意和巨大的宽容。何以至此?在这正法时期的今天,紧跟正法進程,牢记师父的教诲并做好三件事,就体现出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内心那巨大的善。每天不断的学法修炼,这是大善的表现;每天发正念,这也是大善的表现;每天向世人讲真相,这同样是大善的表现。其实,我们在修炼的路上,所遇到的任何事情,无论巨细,都是我们修善并且能体现出善的好时机。我们就是在一点一点,一步一步,在不知不觉中,修出巨大的善并由此升华上来的。“心性多高功多高”,思想境界提高了,心性的容量也就随之增大并扩充开来。我们修炼的一切其实也尽在其中,整体提高了,那么,其他一切也就会跟着提高和升华上来。也就是说,我们始终不渝的走在证实法的道路上,这就是在体现着每一个大法弟子那不辱使命的内心巨大的善;并且也同样在圆容着大法的法理,圆容着师父想要的。同时,也在为自己建立着永恒的威德和以至未来圆满需要的美好的一切所在。

以上为个人修炼体会,如有不当,敬请慈悲指正,合十。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35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