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探秘(34):唐僧的八十一难

船浆


【正见网2007年09月23日】

看看唐僧的八十一难。

其实这八十一难从被贬就已经开始了,而不是从取经才开始的。

一个人要想修炼,要跳出苦海,功成圆满得正果,就必须要吃很多的苦,所以修炼需要很大的恒心和毅力,在各种考验面前不动摇。贪图安逸的人是不能真正修炼的。

普通人在世间为了名利情而努力、奋斗,也讲究不怕吃苦,但所追求的目标都是一种假象造成的错觉,同时在奋斗过程中还会伤害别人,造下更多的罪业。所谓看破红尘,其实就是明白了人生的真正意义,不被世间的假象所迷,为了真正的人生目标而勇猛精進。据说,当人不是目地,通过人间的修行而跳出三界、永超轮回才是人类存在的真正意义。

从修炼界来看,《西游记》是某人修炼成正果的过程,用很多的比喻来讲述修炼中的各种魔难,揭示了许多修炼界中客观存在的真实情况。

神的客观存在,不是由人的认识能力来决定的,所谓的“自然现象”其实是不存在的,都是神的安排,即人所谓的天象。

人类的产生和发展,都是按照宇宙的发展规律由神安排的,進化论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居然被奉为宝典,这其实是人类在自取其辱。人是神按照神的形象创造的,是天地之间最宝贵的生命。

人类的科技水平与人类的道德水准是相关的,人类的科技水平永远也达不到神的能力。目前人类的科技连人本身的问题都不能完全解释清楚。即使是科技自身的发展,不也是在否定当中发展的吗?如果人类总是局限在现有的科技手段和结论当中,也是不可能取得進步的。

人类存在的目地,人生的真正目地,其实就是给人返本归真的机会,因为只有人才允许修炼,才有可能修成正果,从而跳出三界。

最后,借用《西游记》中的一句话作为结束语,送给大家:“夫人身难得,中土难生,正法难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

这里特别再向宗教人士说几句:

1、宗教中的工作不是修炼,修炼就看人心。
2、宗教是人间的组织,不是神本身,神不承认宗教,只看人心,真正的大法修炼,是“大道无形”的。
3、维护宗教,不等于维护神,反而可能成为最大的执著。
4、神传给人的修炼法门,一定有神看管。不是正神管的宗教,一定是邪教,不能度人圆满。
5、進入末法的正教已经走入了人间的政治,或者成为了人类的一种感情寄托,其本身已经不能指导修炼了。这才是目前宗教核心的问题。

对于宗教中的真心修炼者,应该看清发展大势,求得正法,不要枉费了人的一生。

(读者推荐)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93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