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慈心无恨

贯明


【正见网2007年09月08日】

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出生在中国大陆农村的人,大多数都是饱受苦难的。且不说一波又一波的政治运动令人窒息,单是缺食少盐就足以让人生活的非常痛苦。人们在西来幽灵的谎言与暴力统治之下也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是非,只能在外在环境的熏染下随波逐流。我就出生在那样一个年代,因此关于童年的记忆是一片黑暗。邪灵统治下的地方也从来没有真正的公平可言,当受到强权政治势力的心灵伤害及各种不公正对待之时,只能默默的忍受。幼小的心灵中不知不觉的埋下了许多仇恨的种子。

在红尘人世中,自然也无法避开你争我斗、尔虞我诈。1982 年1月,也只是因为一个大学行政官员的蓄意报复,大学毕业后未满20岁的我就被无理的分配到大西北工作。在刺骨的寒风中我辞别了父母双亲,提着一件非常简陋的行李,心情极其忧郁的登上了前往青海高原山城的火车。青海高原终年无雨、气候十分恶劣,加之举目无亲、回乡无望,沮丧、悲观的心情不断的侵袭着我,不久就病倒了。有一次,我在闲谈中直率的向当时的研究所长说:“我想调动工作回老家。”谁知这位同样也饱受高原生活之苦的中年领导听后不仅没有丝毫同情心,反而面目狰狞的冷笑了长达七、八分钟,然后以一种幸灾乐祸的口吻说:“哈哈哈,哈哈哈……,我在这里受苦受了20多年都没有能力调回老家去,你刚来两天就想调走啊?你给我做梦去吧!只要我还在这里当所长,你就永远别想调走!”那种以整人为乐、令人毛骨悚然的冷笑深深的印在我年轻的脑海中,以致很多年之后,回想起这段往事及他的冷笑仍然让我心有余悸。

在后来的人生中我对他产生了刻骨的仇恨。我要报考出国研究生,他指使秘书不给我开具单位证明信,致使我复习了一年却无法参加考试;第二年我趁他去外地出差的机会,让副所长签字开具了单位证明信并且参加了考试,他出差回来之后把副所长骂了个狗血喷头;再后来我虽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出国研究生,他仍然继续挟恨利用手中的权力阻止我办理出国手续。直到用特殊的方法出国之后,他又放出狠话:“他的户口及粮食关系还在我们研究所里,他能飞到哪里去?只有我还有一口气,他将来还得回到我们这里工作!”若干年之后,我已近而立之年,想在国外办理终身大事,他又多次阻止当年的同事为我办理未婚证明,最后竟然不了了之。随着社会道德水准的下滑,我后来又见识了许多比我的经历更加残酷百倍的迫害,邪党官员对人民的残害惨绝人寰,在修炼之前的这些经历在我的心中产生了一层难以抹去的切齿痛恨。

平心而论,如果不是在人生中幸遇慈悲的师父与大法,我永远也无法消除那心中的绵绵长恨;如果没有师父的教导和开示,我也许永远无法原谅那些伤害过我的人。然而,宇宙大法博大精深的法理使我心生慈悲之念,慈悲之光所携带的巨大能量瞬间就使心中所有的长年余恨荡然无存。俯首笑望芸芸众生,那些在中国被邪灵蒙蔽、以整人为乐的恶党官员非常可怜,每天把所谓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这样的快乐岂能长久?又怎能逃脱善恶必报的天惩?如果有机会在海外见到这些人,我唯一想做的事就是劝善而已。

今日遥望我故乡,思念我同胞,往日的怨恨情仇早已云消雾散,我自己也在没有怨恨的心境中得到了彻底的解脱。人若无私,内心就充满了慈悲,眼前所有的一切都是明亮的!慈心无恨,我心中发出的只是快乐的笑声,是大彻大悟、轻松快乐的笑声,由此我切身的体会到心中无恨的日子多么潇洒,多么自在!世人若能无恨,则离道不远,或已在道中。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95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