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爷的故事

雨翁和一斗


【正见网2007年07月04日】

我姥爷是河北高邑人,三四十年代时,家有几十亩地,家里开着药铺、油坊、豆腐房。姥爷家里常年雇有三四个帮工,姥爷总是和帮工一起吃,一起干活。有一年,地里棉花成熟了,晚上姥爷自己去看,发现有人偷棉花,走近才发现是本村人,姥爷说:“拿走吧,这事就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过。”那人羞愧的背着棉花走了。――在三四十年代,如果一个人被人知道偷东西,这人一辈子会抬不起头来的。

后来共产党夺了政权,我姥爷的地、药铺、油坊、豆腐房当然都被没收了,在给我姥爷划分成分时,由于村农会主席大力主张,我姥爷没被划成地主,而是划成了富农,在那个疯狂的年代里没有受太多的罪。几十年后,那个农会主席过世了,我姥爷才告诉我妈妈,又过了几十年,我姥爷过世了,我妈妈才告诉我:那个农会主席就是当年那个偷棉花的人。

勤劳有德,致富有方的人千百年来受人尊重,xx党为了在农村建立集权政权,欺骗农民抢地主,消灭了地主阶级,虽然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却彻底破坏了人的正统思想,遗害无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