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中共邪党“道德建设”的伪善画皮

春秋刀


【正见网2006年03月01日】

中共邪党在残害和欺骗人民的同时,从没停止过精心装扮自己,一直通过一言堂的媒体,试图将自己标榜为道德建设的倡导者。通过篡改历史、封锁消息,使被欺骗的人们在一次次的被迫害过后,仍然对之抱有希望,以为它真的想变好,在变好,真的重视道德建设。让我们简单回顾一下我们民族真正意义上的传统道德文化,共产邪党是怎样“继承”的,它所做的“道德建设”的实质又是怎样的。

中国传统文化中一直有天地人三才,天人合一的理念,阐明了人与自然的关系、人在世间的定位。天意不可违,人应顺应天理。人类道德准则的根源来自天理,对天地自然的敬畏。儒家在基于天地人关系的基础上提出了一套仁、义、理、智、信的伦理道德规范,孟子讲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说明了个人的修养和社会的繁荣稳定之间的关系。占主导地位的儒家思想与佛家讲的天堂地狱、善恶因果,道家的归真理念,构成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根基,是中国社会道德稳定、生态有序,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根本保障。

儒家的先师孔子,一直将人的自我品格的完善完备作为人生追求的最高理想,达到“仁”的境界。当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注重人自身的品行修养,那么人的高尚行为就不只是浅表的,而是真正发自内心的,真实的。人在社会上的公正无私的表现只是自身道德素质的自然流露,没有人为的目的和痕迹,道德是扎根在每个人内心的文化理念之中。

共产邪党在中国用暴力夺取政权后,首先将传承传统文化的,被称为社会良知的知识分子,通过反右运动彻底斩尽杀绝。利用一个虚幻的共产主义人间天堂,煽起人们的狂热情绪,发动了一波接一波的邪恶运动,彻底毁坏了传统文化的根基。共产邪灵崇尚的无神论和阶级斗争哲学,彻底割断了天地人之间的联系和定位,将道德的绝对意义架空,加以相对化、随意化。增长人的贪欲、狂妄,助长人性中恶的因素,人生意义、道义、道德价值理念在人们意识中被邪党的残暴党性所驱逐、在人们记忆中因恐惧而被淡漠,逐渐遗忘。虚假的共产人间天堂学说被宣传成至理,人们被欺骗着以为这是唯一的真理。当现实掀翻假理,当历史的车轮彻底碾碎了共产人间天堂的迷梦,受骗的人们精神就一下子失去了支撑,思想陷入一片迷茫之中。随商品经济、市场经济涌入,“一切向钱看”,成了大多数人生存的唯一价值取向,也就成为必然。而这一切乃共产邪党为毁坏中华儿女内心的传统道德理念,刻意而为。

道德面对的是人的良知,直接面对的是人心。人类的道德基于天理,基于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理念,基于对天地自然的敬畏。而共产恶党宣扬的是无神论,崇尚的是暴力,不相信善恶报应,宣扬战天斗地斗人,它没有一切道德的根基,它怎么能建设道德呢?它只不过借助人们对道德的记忆和美好期待心理,借助这样的美丽字眼,借助道德的名义作为表面的包装,里面装填的全是它的湮灭人们灵魂的毒品。

学雷锋运动是恶党在大陆进行的所谓“道德建设”典型行为之一,“三月学雷锋月”,“学雷锋做好事”。怎么学呢?在学校里,作为政治任务,组织学生去做好事,要学生去找好事做,常会规定在一周内要做多少好事,且要上报登记,还要评比。做好事本来是人优良品性的自然流露,是发自内心的,没有任何目地。当将其作为一项任务的时候,就失去其真,失其本义。还会助长人们的功利心理,让人们学会做表面的事,学会作假。传统的做好事的背后内涵是道义良知感,仁者爱人,与人为善,真正应该培养的是学生这方面的品质,而恶党却大张旗鼓的开展做好事运动,这种舍本逐末的表面行为,一方面可以使人们误认为它真的在提倡道德,另一方面它将人们的思想引导向注重外在的表现,而不是传统道德的内省,注重内心精神境界的完善。以前的人拾金不昧,他觉得作为人来讲是应该的,是非常自然的行为。现在,在大陆索取感谢费的,人们觉得是正当的表现,还觉得这人不错呢。这还只是行为方式方面的问题,实质上恶党要求学雷锋,其背后真正目的是要人们象雷锋那样做邪党的“永不生锈的镙丝钉”,无条件为恶党献身。同时要人们接受的是包含“对敌人要象秋风扫落叶一般无情”的恶党阶级斗争理念,与传统的“仁者无敌”“外夷不服,修文德以来之”等完全相背离的思想。通过偷换内涵,将“仇恨、斗争”也变成道德高尚的行为。

在共产邪党的词典中,普世的道德内涵已被渐渐偷换和从新定义,传统的“生,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两者不可得兼,舍身而取义者也。”,“铁肩担道义”等,已被偷换为:对邪党事业的无限忠诚;个人无条件服从组织;讲党性;为恶党献身等等。

五十年来共产恶党不断变换着说法、口号,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文明建设”、“反腐倡廉”、“三个代表”、“公民道德建设纲要”到“和谐社会”。一方面说法越来越动听悦耳,一方面不断偷换概念,将传统道德内涵不断偷换为对共产邪灵的膜拜和唯命是从。这样使一部分看不到恶党实际表现的人们受其表面口号的迷惑,以为它真的想变好,进而不断受其欺骗;另一方面,使能看到恶党实际表现的人们,知道它在不断说空话、假话,就不断的被其“假、大、空”的行为方式所污染,整个社会道德愈来愈败坏。

到了现在,社会道德的危机也危及恶党本身,又抛出“和谐社会”,强调“诚信”。挖空了墙基又何谈高楼。道德的根基毁掉后,一切美丽的名词都失去了光泽。诚信度是各种社会关系的基础,没有了诚信,社会必然低效、混乱、无序。有些商家为了生意好,也开始宣扬并努力提高他的诚信度,开始也有诚信的表现,可是他是为了生意做好才提高诚信度的,他的诚信是有条件的,必须有利可图。因而无法长久,一旦较长时间无利可图,就诚信无存了。他的基础是建在利益之上。由于邪党持续对道德的破坏,很多人不相信善恶报应,自然也不知道“仁义理智信”的内涵。传统道德文化理念在中共邪党破坏下,已象断了线的风筝,在今天人们的观念中已从坚实的堡垒成了虚幻的霓虹。

共产邪党所标榜的“道德建设”,虽然在不断变换包装,无论墙面上的言辞粉饰得如何炫目,其中包藏的都是与传统道德背道而驰的邪党理念的粪土。一经岁月的风雨,散发出来的便是一摊又一摊的腐烂恶臭。看看邪恶党文化调教出来的中共干部们,一旦有权在手,一旦有了贪污腐败的机会,就快速腐烂,因为内心精神世界没有传统道德根基约束,就好象没有源头的死水,得不到本性活水的补充和清洗,必然会发臭。什么样的理念,打造出什么样的器物,无任何道德、道义基础的邪党文化的粪缸里,繁衍出来的只能是蝇营的蛆虫。

如今的中国大陆腐败遍地、盗贼纷起,这都是共产邪党五十多年来不断用粪土之墙,“建设”出来的累累“硕果”。共产邪灵毒害众生,腐蚀灵魂,持续不断的毁灭着众生的道德、人性,它的“道德建设”实质是:打着麻痹和欺骗众生的“道德”幌子,进一步毁坏普世道德和灌输逆天、叛道、害人的邪恶理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