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说简化的医学用字(3)

胡乃文


【正见网2007年06月15日】

写中国字,习惯上觉的笔画太多时,人们会找出字音相近的,简化它,写出来。当大部份人已经习惯于这个简化字的使用后,就成了“约定俗成”,变成正式用字。

◇◇◇ ◇◇◇

【“ ”和“ ”】
只要是与首有关的字多半“从页”,意即部首属“页”。例如项、颜、颧、颈等等,当然, 也不例外,《说文解字》云:“ ,首也。从页豆声”。可是,现在几乎写这个字时,为了简单快速,大部分人都会用 代替。这字是用“ ”作为字头的,这也许是阿 的人头吧?也难怪现在人们的思想,愈来愈认为《進化论》是对的,以为自己是猴子等动物“進化”而成,愈来愈不能相信人是神所造,也愈来愈难理解神给我们的良知良能和道德观念。

另外,“ ”也当作是“ ”的简化字,从此,这个用 当字头的 字,改变了人,让人的争心也随之而愈来愈盛了。当然,《進化论》也有荒谬的斗争哲学:适者生存,人在社会中就是要斗争,能适应斗争的才能活下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