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反思系列:心路―由《再续前缘》的疏漏想到的

小莲


【正见网2007年02月19日】

前几日,正见编辑部通过海外邮箱,转发同修给我的关于《再续前缘》疏漏的反馈,细想起来有必要将用功能证实法这方面的局限性与朋友们交代一下。

例如:那位同修说,按照我的文章中交代的时间与年龄上存在着很大的差异。我在随后给编辑部的反馈中写到:“这个‘八国联军’按照历史书上是那个年代,我当时所看到的应该是‘第二次鸦片战争’的时候。当时用天目看到的是有很多国家外国人都在参与,所以没有仔细分辨,就将那次战争写成‘八国联军入侵中国’了。我经常与编辑同修说,作为还在修炼中的人,即使能使用功能做一些证实法的事情,也会有很多的疏忽。因为常人的这个低能的思想还在,再加上自己未修去的观念的干扰,有时会出一些疏漏。”

对于历史,其实我们往往都是从史书上所了解的,但是往往史书上记载的也不是那么全面。比如上文提到的第二次鸦片战争是英法联军发动的侵略中国的战争。这样往往就不自觉的在人们的头脑中形成一种印象好象那时只有“英、法”两国人参与似的。当时我看到那个场面是在那时有很多个国家的人都在参与,于是就误以为是“八国联军”当同修给我提出反馈的时候,我又重新仔细的看了一下,原来是在那个英法联军中有一个好象是营的级别,在里边有很多其他国或民族的士兵。

历史是复杂的,决不是象史书上写的那么简单!

作为有一些能力能知道历史上一些事情的修炼人,面对如此复杂的历史和时空,再加上他本人还有一些没修去的观念和执著心,有时会导致所看到的不一定完全是历史的真实面貌。

在某一个空间中,历史的镜头就如同电影的胶卷一样,很多很多这样的胶卷有序的放在那儿。如果正念不强,或出现什么私心杂念,就会造成将不同“胶卷”上的镜头看串帮,就是本来不是一部“电影”而是几部“电影”的不同镜头阴差阳错的组合在一起,这样就扭曲了历史原貌。

还有就是即使用功能得到一部完整的历史镜头,但是转到自己的空间场,经过大脑整理再表达出来的时候,由于观念的影响和在常人社会中所形成的所谓的观念的干扰,就使得在表述的过程中出现误差。比如:原本用功能看一个人身穿绣着凤尾图饰的衣裙,如果当时观念的影响而想到野鸡,那就会出现将“凤”写成“野鸡”的笑话,造成疏漏,扭曲了历史的真实。

再有就是因为作者还是修炼中的人,那么用功能有时只能看到一个事物的局部,甚至很小的部分,这样往往也在不同程度上扭曲了历史原貌。比如:如果我们只能看到平时所用的茶缸把,而没有看到这个茶缸的全貌也不认识这个物品叫什么名字,那可能就会将看到的说不定叫出令人笑话的名称来。

面对这种情况怎么办?

首先,要摆正基点。写出这些是为了拓宽人们的视野,改变长期通过书籍或经验得出来的所谓约定俗成的结论的框框。

其次,每一次写这类文章的时候,我都在反复酝酿,反复核实,甚至在写之前,好好的静下心来,使自己的观念和执著不起干扰,平时也十分的注意去除这些东西,然后才将其写出来。即使这样有时还出现一些疏漏。

所以一方面希望朋友们能对这些给予即时的提醒和指正;另一方面,不要将这些文章看的过重,毕竟有时与历史的真实面貌还有一定的差距。将其当作真实一些的“故事”最好。

此篇就写到这里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