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反思系列:心路――柳暗花明

小莲


【正见网2007年01月05日】

前些日,我在明慧上看到一篇同修写的专门与在下切磋的文章,读来很感动。同修的想法我也很赞同。

我们是来人间助师证实法,救度众生来了,根本不是为了承受邪恶的所谓考验和迫害来了!

但是有一点我们不能忽略,那就是我们对于人世间的一切真的放下了吗?对于各种执著和人心真的做到了彻底的修去了吗?

个人修炼也好正法修炼也好,带着任何执著都是上不了天的!所以个人认为,面对任何事情,我们都要将自己的各种人心和执著去除,才能达到真正的破除邪恶的干扰的效果!

最近,我又经历了很多的事情,在这些事情中,我的最大体会就是,无论是邪恶的干扰也好,还是正常的为了去执著而过关也好,只要我们面对这一切放下一切有求之心和任何形形色色的执著,而且发正念彻底铲除一切干扰,那保证是另一番景象。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清除干扰决不是为了怕被干扰,更不是为了减少各种麻烦!其实那种心态还是有求于什么。我们是堂堂正正的大法弟子,证实法的环境决不允许邪恶干扰!这一切是为了我们更好的证实法而开创的,决不是为了我们在人中过的舒服而找的冠冕堂皇的借口!

说到借口,我记得一位同修对我说过:有一个人不怎么学法,一次同修说我们应该加强发正念的力度,而他却说,我不承认有邪恶,所以不用发正念。其实这不就是掩耳盗铃吗?其实骗别人都是假的,骗自己才是真的。

说到无求,这个阶段我经历的很多。

记得刚来到这里时已经是初冬的时刻,天气已经转冷,当时女友的父亲(现在的岳父)说给我们拿几袋玉米脱粒之后所剩的棒子(这儿叫玉米棒)可是直到现在这几袋玉米棒还没有音信。有时女友(现在的妻)很伤心,因为她父亲从来都不关心她,当她们姐妹外出打工回家之后,她父亲就是要钱。别的从来不问。有一次她甚至为了此事伤心哭了。我笑着说:如果在这里没有父亲,我们就不能过冬了吗?对任何人和事情的指望,不都是一个强烈的人心吗?!再说了我们是大法弟子,怎么也不会冻死饿死在这里就是了!

当我们把一切心都坦然的放下又用正念清除邪恶的干扰的时候,一切真的是“柳暗花明”。过几日她同学给拿来一大袋子玉米棒,她亲属给了我们很多的木头,她弟弟又给我们拉来三袋子玉米棒!这下子基本上这个冬天就能过去了!

说到工作,我所在的只是一个小镇,但很繁华,各种厂子不少,电脑还不是那么普及,所以在这里给人卖各种耗材是行不通的。但是最近我找到了一份每月800元工资的工作,体力消耗也不是很大,时间8个小时的正常班。

放下任何的有求之心,真正的堂堂正正的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一切,那遇到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都会“柳暗花明”!

今天我没有写太多的证实法方面的,只是写了几点小事,其实从这些小事上,更能检验出我们对法认识的成熟程度。事情无论大小,都能看出我们的修炼状态和境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