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短片剧本:Never Again! 永不再发生!(4)

(又名 请给天使一个理由!)


【正见网2007年01月16日】

5号场景:内景,美国女孩安妮的卧室,早晨

[画面恍惚中進入人类空间:安妮躺在床上熟睡的面部特写]

安妮:(说梦话)不是无法分辨,而是不想分辨。

[安妮的母亲玛丽将说梦话的安妮叫醒。]

安妮:妈妈,我做了个梦,梦见天使的砝码不够用了,她让我为她多寻找一些增加砝码的理由。
玛丽:是不是因为你昨天看到的法轮功的展板才做的梦?
安妮:也许吧,可这不象是个梦,象是个真实的事情。
玛丽:亲爱的安妮,我会相信你,可最重要的是要外祖父也相信你。
安妮:今天晚上我想跟您去采访外祖父。

6号场景:内景,美国某酒店的一个商务酒会大厅,傍晚

[中共领事举杯向正要离开的史密斯市长敬酒。]

中共领事:史密斯市长,我太了解美国的那些商人了,他们谁也不愿丢掉中国那块巨大的市场。
史密斯:你好象是第三次重复这句话了。
中共领事:可我仍要重复这样一句话:还记的我昨天写给你的那封热情洋溢的公函吗?那里我把你称为中国“人民”的朋友,我希望你今后不要成为中国“人民”的敌人。
史密斯:噢,领事先生,我真羡慕你有如此大的本领,替十几亿中国人随意命名“朋友”或“敌人”。
中共领事:(狞笑)我们的宣传机器能使全中国人民都听党的话,党称你为“敌人”,“人民”也会称你为“敌人”。
史密斯:难道那些不听党的话的人就不算人民吗?
中共领事:(狠毒的)他们只是一小撮“极少数”。
史密斯:(嘲讽的)“极少数”?你有民意测验结果吗?多少百分点以下算“极少数”或“一小撮”?(离开领事向大厅门口走)
中共领事:(凶恶的自语)不管人数多少,党说谁是“极少数”谁就是“极少数”!

7号场景:内景,酒店的楼梯,傍晚

[一名美国商人追着正在下楼史密斯说话。]

商人:上亿美元的订单,市长先生,你不会是一个对数字模糊的人。难道就为了这个无关痛痒的褒奖令让我们把就要到手的上亿美元订单丢掉吗?何况,它们已经保证要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
史密斯:我却记不清它们做出这样的保证已经是第几次了,看来我真的是对数字很模糊。
商人:史密斯市长,你必须对你的纳税人负责!作为一个共和党的资助者,我有权利向您发出这样的提醒!
史密斯:好吧,也许我会比你想象要聪明些。

8号场景:内景,史密斯市长的车内,傍晚

[汽车开动,市长秘书查尔斯轻蔑的看着车窗外的那个商人。]

查尔斯:我每次看到他们都会想起那些闻到臭味就去追寻大粪的苍蝇。
史密斯:要知道,我们现在需要中共的合作。中东的恐怖,北韩的核危机,还中美洲左翼政权的挑衅,美国的麻烦难道还不够吗?所以我还不想那么快和中共撕破脸皮。
查尔斯:但是骇人听闻的集中营惨案已经把我们的脸皮撕破了。
史密斯:那就闭上眼睛吧,等需要时再睁开。
查尔斯:即使闭上眼睛也会呈现出那些恐怖的景象,所以,史密斯先生,我们不能再沉默了!
史密斯:我觉得等待一段时间之后再签署那个褒奖令也许会更为稳妥。
查尔斯:我们早已等待了很长时间了,可杀人凶手并未等待,现在每一天都有骇人听闻的惨案从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集中营里传出,每秒种都在流血和惨叫。
史密斯:你以为一个褒奖令就能停止杀戮和器官割除吗?
查尔斯:至少能保护我们的良心不被割除,而且这样会引起更多人的关注。
史密斯:想关注的人已经在关注,想沉默的人仍然要继续沉默。

[史密斯市长走出大楼,登上自己的汽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